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奋进——青春的号角_1200字

奋进——青春的号角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鸥凭借翅膀,在广阔的大海上寻觅生命的灿烂;大雁依靠翅膀,在淡蓝的天空中追求搏击的辉煌。风华正茂的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又该怎样书写青春的华章,吹响青春的号角?或许前方的路坎坷曲折,迷雾重重。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会用奋进吹响青春的号角。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而青春,则是道路上的特殊一段。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遇到重重的困难,面对失败的打击和痛苦。但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因为我们有奋进的精神。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保尔历经千辛万苦,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他不断拼搏奋进。他坚信,他自己可以变成“钢”。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

  “成功的花儿,人们怎是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后当初她的芽儿,却浸泡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鲁滨逊·克鲁索是一个勇于面对挑战的人,他出生于一个商人家庭,从小渴望航海。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四次抛开小康家庭出海闯荡天下。第一次,他瞒着父母出海就差一点丢了性命,之后又陆续出了两次海。在遭遇一次海难流落到荒岛后,他运用自己的头脑和智慧,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了一个“世外桃源”。

  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居住了二十八年又一个月,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重返家园。因为有了坚持,有了拼搏,他才会成功。

  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在他15岁那年,他为了抓紧时间创作一道曲子,连续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创作,手冻僵了,呵一口热气暖暖。但后来,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间变成了泡影。但他并没有在挫折面前低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音乐事业下苦功。最终,他终于在世人的敬仰与羡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篇章熠熠生辉。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精彩的阶段.经历了青春的酸,甜,苦,辣,拼搏过,坚持过,你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

  我们充满活力,手里握着大把的青春,还有隐藏在心中多年的梦。处身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我们不能退缩,因为退缩就意味着失败。时间如白驹过隙,一闪即逝,即使我们手中拥有大把的青春,也抗不住肆意挥霍,我们要学会拼搏奋进,学会抓住机遇。面对竞争,我们不是见而避之,而是应主动迎上去,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长。只有经历更多的磨难,我们的翅膀才会更硬,我们才会飞得更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

  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青春无语,却散发出活力。让充满青春的我们从现在起,把握自己的明天,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相信自己,终有一天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山东泰安肥城市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高三:刘福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