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飞孩子_750字

放飞孩子_7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前有一个人,他养了一只鹰,但后来这只鹰逃走了。几天后,他在后山发现了这只鹰的尸体。他想不明白,鹰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死。在守林老人的指导下,他剖开鹰的腹,才恍然大悟。

  原来鹰在笼中,养尊处优,竟失去了猎食的能力。腹中空空如洗,它被活活饿死了。

  孩子是一群终究要离开笼子的鹰,每一个父母,家庭都只是暂时的避风港。要出海的船,是终究要出海的,要经历风浪的,是终就不能避免的。孩子一生所遭遇的挫折,逆境,风浪,父母是终究不能替代,为他们承担的。

  然而,现在的很多孩子都是像这笼中的鹰,离开了笼子根本存活不下来,很快就会被饿死,无法生存。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里的宝贝。家长什么事都不让干,当做家里的皇上公主供养着。怕有个什么闪失。孩子生个病,有六双眼睛盯着。孩子闯祸了有人帮着’擦屁股’。孩子摔倒了,有人扶起,孩子累了,有人捶背。

  敢问,这样的孩子有什么用?这样的孩子根本无用。

  很多孩子,生活上根本不能自理。在学校换的衣服,给父母打包。更可笑的是,曾经清华大学辞退了一个女生。原来她不能自己系鞋带。看到这个报道,我的心很痛,在这样下去,好多的孩子根本无法生存。在这样下去,这个中国以后该怎么办?

  目前多数高校陆续开学,90后大学生大多在家长“护送”下前来报到。记者在报到现场发现,新生中“大头虾”不少,校园广播不停帮他们寻找物品,今年中山大学还首次建立失物招领系统。“大概独立生活能力不强,新生丢三落四的现象很多。”据负责失物招领的学生介绍,丢失的东西当中除了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银行卡、团员证、宿舍钥匙、校园卡、手机卡、手机等一些常见的物品,还有大件的行李箱,最夸张的是连人也能丢。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磨练的,孩子的能力只有在磨砺中才能形成。过分的溺爱,对孩子是一种毁灭。

  放飞孩子,让他们自己去尝试,去体验,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

 

    高一:唐德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