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水浒传》读后感之卢俊义逼上梁山_650字

《水浒传》读后感之卢俊义逼上梁山_6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卢俊义本是大名府里一富户,由于他“棍棒天下无双”,练就了“一身好武艺”所以“名震河北”。又因他长得“身躯九尺如银,威风凛凛,仪表如天神”,被江湖人物称之为“玉麒麟”。

  据书中介绍,当时的北宋王朝内忧外患频仍,北方的金、辽王朝虎视眈眈,对宋朝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而当朝皇帝又历来只重“文治”不重“武功”,加之朝政腐败,贪官遍地,国家积贫积弱,“猛士”奇缺。卢俊义虽身不入官籍,仅是一个在野的“员外”,却“位卑未敢忘忧国”,以天下为己任,一心希望有朝一日能“殚赤心报国,建立功勋”。可就是这样一个忧国忧民的有志之士,最终也被迫上了梁山。

  卢俊义本不把梁山英雄们看在眼里,而且还常常故意和梁山英雄们“叫板”。一则梁山英雄们敬仰卢俊义是个顶天立地的豪杰,二则宋江希望借助卢俊义一身好武功,捉拿杀害梁山第一任掌门人晁盖的史文恭报仇。所以尽管卢俊义一再和梁山挑衅,并且在捉住了卢俊义而卢不屑与梁山英雄们为伍时还把他放了。可后来的事情发展,却令卢俊义始料不及。在卢俊义外出期间,卢家后院起火,他的老婆不甘寂寞,和管家李固勾搭。李固害怕卢俊义回来后事情败露,同时又垂涎卢俊义的家财,于是借卢俊义被梁山擒住为由,用卢家的财产,买通官府上上下下,诬陷卢俊义私通梁山。在那个钱能通神的社会,卢俊义纵有一千张嘴也无处申辩。被贪官梁中书逮捕后,不问青红皂白,屈打成招,并处以死刑。由于昏君无能,奸佞当道,一个本应为朝廷效力的忠义之士,却无端被推上了梁山,看了真是令人感概不已。

  卢俊义被迫上梁山的故事又一次告诉我们,什么叫做“逼上梁山”。

 

    初二: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