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中国改革开放后的成就》读后感_800字

《中国改革开放后的成就》读后感_8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会会作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由此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代,这也成为中国历史的标志点。回顾这三十多年来,改革开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是社会主义焕发前所未有的强大感召力,他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改变了国家的命运,也改变了党的命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1978年国内生产总值达3645。2亿元,改革开放已为国民经济持续迅速增长,,到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3万亿元。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选举民主为主要标志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了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其核心内容是: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它保障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1954年确立起党和国家一直坚持和完善。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改革和完善选举制度,切突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加强人大工作制订建设。改善国家权力机关运行机制;不断加强人大立法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层出不穷,特别是者皆火箭技术等领域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手。其中“神舟”载人航天飞船和“嫦娥一号”登月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的科学技术研究已进入了世界先进国家的行列。

  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居民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全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由1952年57元提高到2008年4761元。呈正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2年的156元提高到2008年15781元。随着陈乡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都很好,科技业很发达,但是如果没有毛泽东主席带领祖国人民十年抗战,建立了新中国;如果没有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主席们的领导下就不会有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更不会有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现在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我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来报效祖国!

 

    四年级:郭思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