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祖国我为你自豪_650字

祖国我为你自豪_6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听到国歌在体育赛场上响奏出的时候,当我看到国旗在全国飘扬的时候,我哀心的想说:祖国,我为你自豪。

  伟大的祖国,你承袭了五千年的文化,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国盛人民强,一代天骄地土广阔,无数人志为了您,甘愿洒下自己的鲜血。

  伟大的祖国,灾难深重的母亲。忘不了甲午海战的惨烈悲壮。列强在您身上践踏的时候,您的儿女并没有丧失希望,武昌起义的枪声,唤醒了沉睡的巨龙,中国改革的步伐在加快。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给热血青年指出了报国的道路,二十八年的磨难,二十八年的奋斗,新中国终于在一九四九年成立。毛泽东主席那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那雄伟的国歌声,永远珍藏在亿万人民的心中。

  伟大的祖国,自豪的母亲。从那一刻起,独立自主的您屹立在全世界的东方。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给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

  结束了近年代对外战胜的历史,我们骄傲,我们扬眉吐气。1960年11月5日,我国第一枚导弹腾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壮观的蘑菇云在罗布坡,向上空升起,中国从此有了原子弹,改革开放的号角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农民富起来了。

  农业强起来了,中国的大门向世界敞开了,投资引进了,技术流入了,人才都回国了,人民都富了。短短的三十年啊,自强的祖国,您经历了跨世纪的变化,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了十三亿口人,衣食无忧,这是怎样的奇迹。

  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的不断升空,像是给您,伟大的祖国,庆贺节日的礼花。祖国欣慰吧,母亲骄傲吧。您的儿女会在这片值得奋斗终生的土地上,努力学习,辛勤工作,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初二:辛怡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