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用放大镜看世界_1200字

用放大镜看世界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在生活中,多留心看看周围的世界,你就会发现我们生活的这片天地间有许多的小天地,在这些小天地间蕴含着许多人生哲理,甚至比那些繁乱的文字所蕴含等更多。

  刘新区草地看一看,你会发现一种强的生命体,虽然我不能确定别人是否也这样认为,但是我确实这样认为的。在许多人眼中他们是微不足道的,在许多玄幻小说中,作者们常常会用上这样一句话:“你在我的眼里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可有多少人曾经想过,蚍蜉撼树,蚂蚁也有噬象的能力。

  在一次次的森林火灾中,为什么只有蚂蚁着弱小的生命体能一直存活下来?不为别的,只因为蚂蚁们懂得运用团结的力量,一只蚂蚁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一群蚂蚁就是一个可怕的存在,在遇上下雨天的时候,蚂蚁们就会纷纷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假如它们没有了这份团结之心,那么这个种族就会成为地球每年消失几十种物种中的一员。

  就正式因为这份团结,使得蚂蚁这弱小的种族在多次的毁灭性的灾难后得以保全种族的延续,可见团结的强大力量。试问,如果有一天,我们人类也即将面临灭绝,仅存的人类会不会像蚂蚁一样团结,如果要我来猜测的话,那么我的心中有一个答案,仅存的人类一定会自相残杀,以保全自己。那血腥的场面,将会是最后一个人类吃掉了自己的同伴,在几天后面临死亡!

  在留心去看看周围,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的家在山区,所以说那里的老鼠是数不胜数,家里想方设法要把老鼠赶出家门,一天妈妈买回了一个专门克制老鼠的“法宝”—夹鼠板。

  好奇心作祟的我,晚上的时候躲在角落,观察那该死的老鼠的是怎么样上钩的,我等了很久,将近凌晨的时候,终于有一个灰色的大老鼠鬼鬼祟祟的行动了起来,目标—我和妈妈一起放在夹鼠板上作为诱饵的蛋糕!

  看着那大老鼠一步步的逼近。

  终于:

  “啪!”的一声,那老鼠的长尾巴被牢牢的夹在了夹鼠板上,它拼命的挣扎着,不过想要挣脱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就在一边儿看着,可谓是津津有味,突然看着那大老鼠奄奄一息了,心中的善良因子作祟,让我有了一种想要放过它的冲动。

  老鼠也是生命啊~~

  经过心里的一番搏斗,那善良的因子还是战胜了理性,我放了它,其中包含的不全是我的同情心,还有一般是好奇心,因为我看到它挣扎的过程中怎么也不肯动那块蛋糕,如果我是那只老鼠的话,明知逃不过我一定会把那块蛋糕美美的吃了,就算死了也是个饱死鼠,总比饿死鼠要好一点。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谁又能确定老鼠有没有智慧会这样想呢!?

  我的眼力从小就比较好,锁定了那只老鼠逃走的地方,等到风平浪静之后我才悄悄的跟了过去,结果,猜猜我发现了什么?

  在那只打会输的襁褓下有三只粉嫩的小鼠,眼睛都还未睁开,现在我也终于明白先前那打灰鼠的举动了,在这一刻,就连身为人类的我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忽然我明白了很多,想起以前母亲的唠叨,父亲的责骂,没有心烦,有的只是浓浓的亲情!

  留心看世界,真的可以学到很多,留心是我的一位老师,它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在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知识,留心受用一生,大家和我一起,一起用放大镜看世界!

 

    初二:陈齐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