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馄饨_800字

馄饨_800字

2013-08-2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去菜场买来了包馄饨用的皮子、肉和一些作料准备包馄饨吃。

  九点多一点,奶奶开始动手了。她先把肉洗净,然后放在菜板上,把肉切成条,然后,切成粒,最后剁细。她又从菜蓝里拿出香菇、榨菜、葱等作料,同样切细,和肉一起放在一只大盆子里。然后,放一些盐、味精、菜油等调料,拌匀。接着,奶奶拿了一只碗放了一些水放在桌子上。一切准备就绪,奶奶就开始包馄钝了,

  我看了一会儿觉得好玩,就对奶奶说:“奶奶,你教我包馄饨好吗?”奶奶爽快地答应了,同时对我说:“小燕,你得先把手洗干净!”我立刻去洗手,然后,我坐在凳子上等奶奶教我包馄饨。

  奶奶一边说一边示范,先把馄饨皮平放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夹一点肉,接着把肉卷进皮子里裹住,再用手把皮子的两端反卷到中间用一点水把它们粘住。这样,一只馄饨就包好了。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包馄饨了。我也把馄饨皮放在手掌上,拿着筷子夹了一小团肉放到皮子上,然后,慢慢地用皮子把肉裹起来,留下一点皮子不卷。接着,我用两只手拿住皮子的两端往下一弄。“唉呀!”我叫了起来。原来是皮子破了。奶奶见了说:“一定是你放的肉太多了。”我剥开皮子取出肉,把肉放到碗里,换一张皮子再做。这一次,我更加小心了。我夹了一点点肉,放在皮子上像刚才那样继续做。不一会儿,一只馄饨好了。我举起馄饨对奶奶说:“奶奶,我也做好了一只馄饨。你看,好不好!”我心里在说一定会受到表扬!不料,奶奶说:“肉放得太少,样子不好看!”“好,第二只我一定包得更好看!”说着,我又拿起第二张皮子包了起来。这回放肉前我特地看了奶奶放的肉,照样放,所以这次做出来的要好看多了。奶奶还夸奖了我。就这样,我越包越快,越包越好看。

  包好馄饨,奶奶特地从我包的馄饨中拿了二十只放到锅中煮。过了一会儿,就煮好了,奶奶盛出来给我吃。我吃着自己做的馄饨非常高兴:因为肉香四溢,味道鲜美。我越吃越爱吃,竟然吃了三碗,不是奶奶限止不让我吃,我还要吃三碗呢!

 

    山东青岛m89y8五年级:薇薇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