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无声”老师—书_750字

我的“无声”老师—书_7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漫游在书海中,书带领我遨游世界。书不仅是我的导游,也是我的好伙伴,更是我的“无声”老师……

  小时候,我不仅不爱看书而且厌倦它们,我讨厌那洁白无瑕的纸上写满一堆密密麻麻的字,看起来仿佛千万只蚂蚁在上面游行。

  不记得是哪一次了,那天妈妈捧着一本好似砖头的书,向我一步步逼近。就在书“砰”的一声落在桌子上时我全身上下的鸡皮疙瘩也一起落下了。我抬起头偷瞄了一下,妈妈的表情严肃,手指着那个“砖头”对我说:“琳琳,你已经要升二年级了,一点书都不看怎么行?你看看人家幼儿园就有一柜子的书了。同事推荐我买一本“数学通”给你,要认真看哦!拜拜。”妈妈拍拍我的背转身就走了。留下了孤独的我和那本“邪恶”的“砖块”。我疲惫的躺在床上,不情愿地看了几也,因为无耐,便枕在“砖头”上睡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伴随着“笃笃”的高跟鞋声,数学老师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出了一道“迷题”,同学们议论纷纷就怕老师让自己解答。老师看出了他们的心思说:“这道题是课外的主要看看你们的课外的基础。”老师又将目光转移到了出神的我身上,喊了声:琳琳你来回答吧!”我站了起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望了望同学,又看了看黑板,小声地自言自语:“怎么办,这题怎么做?”我瞧见了那本“砖头”,想起了昨天看的几页,不正好可以用嘛!有几个同学还在一旁幸灾乐祸。我想一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我在老师同学的面前解了这道题。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他们将同情,讽刺的目光转化为崇敬的目光,老师也对我竖起大拇指。那天我心了比吃了蜜还甜。

  书在那时便成了我的“无言”老师,无论下课还是放学还是游戏。都在教于我智慧做人道德。

  看书就像盖房子,把一个个的砖头搭上去,就成了一座美丽的城堡。现在书已经撘满了我的一个书柜。那个“砖头依然陪伴在我身边。

  感谢您,我的“无言”老师——书。

 

    福建莆田荔城区莆田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卓宇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