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压岁钱更有意义_600字

让压岁钱更有意义_6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像流水一样,日子过得飞快,一年的时间就这么从手中窜过,去年前的往事好像还历历在目。这不,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喜庆的春节!

  春节到了,最开心的莫过于是我们小孩子了,吃的,一大堆,玩的,数不清,压岁钱啊,更像坏了的水龙头里的水一样,哗哗的流出来。每逢这个时节,我都喜欢跟爸爸去串门,乘机捞点油水。

  我日日盼,夜夜盼,终于把春节给盼来了。吃完了年夜饭,我的眼睛想饿狼的眼睛般死死的盯住我的“猎物”——长辈们鼓鼓的红包,满脑子的金元宝在飞啊飞,晃啊晃,可长辈们却对红包的是只字不提,弄得我百爪挠心,难受极了,小心嘟囔:“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结果音量控制不当,被长辈们听见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使我狼狈极了,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取得了丰富的“战果”。

  等客人走了以后,我躲在房间里拆着红包,忙得不亦乐乎,这么大的一笔钱该怎么花呢?应该制定一个计划呀!随即我拿张纸来记下,内容如下:

  1、用压岁钱来交学费。平时父母要负担家里的开支,已经不容易了,再加上我的学费以及姐姐在校的午餐费、车费,这个担子就更重了,我不会赚钱,会的只有帮父母省钱啊!

  2、用来买一些平时喜欢却又舍不得买的书籍。所谓书是知识的海洋,多读书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还可以开阔视野,何乐而不为?

  3、花一部分钱来购买学习用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学出好成绩来,一定要有好的学习工具。

  4、将剩下的钱存起来,已被不时之需。

  总之,压岁钱理应正确使用,不浪费,不随意,这样才用得其所,才有意义嘛!

 

    五年级: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