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75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7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读书,我喜欢在书的天空中翱翔。这不,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青铜葵花》,作者是曹文轩伯伯。这是一篇很朴实的文章,几乎没有半点的色彩渲染,但是,它足以让我泪流满面……

  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却又反映了人间最纯净的亲情与友情。故事从“干校”里的女孩葵花开始,又从葵花结束。城里的人来乡村务农,一位喜欢葵花的男子带着他的女儿葵花来到了乡村。一次偶然的相遇,葵花认识了放鸭的嘎鱼和哑巴男孩儿青铜。一葵花的爸爸为了他画的葵花,不慎溺水而死。至此,葵花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葵花后,一家人和睦地生活。时间长了,葵花必须告别美丽的乡村,回城里去了,她依依不舍地与青铜一家告别,踏上了回城的路……

  是啊,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有的时候,它可以让露宿街头的乞丐感到温暖,可以在绝望时产生奇迹,甚至能把徘徊在生命线上的人拯救过来……这就是爱。爱不需要多大的付出,只需小小一个念头,就像青铜对葵花的爱,愿意把学习的机会让给她,愿意在寒冬将仅有的芦花鞋赠给葵花……这就是爱由心生。

  再想一想我们现在,别说像青铜他们一样面对灾难不退缩,我们有时就连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很小很小的困难,都不敢面对。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很少是为别人着想的,总想着自己累不累、渴不渴、饿不饿……那么在我们累了,在休息的时候有没有想一想爸爸、妈妈他们累吗?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他们累吗?如果他们也累了,我们有没有让他们也休息一下呢?再说说最后一点,愿意为别人承当错误,为别人承担痛苦。在生活中,我们做错了事,有时还老往别人身上推卸责任,很少有人能主动承认错误,愿意替别人承担责任的人有几个,就更别提了。

 

    六年级:刘凤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