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们班的科学“怪老大”_1500字

我们班的科学“怪老大”_15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如白驹过隙,握在手中的沙始终会流去。忽然一回头,发现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这么匆匆去了。忘不了同学间为“对方”两肋插刀的真情,忘不了课堂上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课间的打闹嬉笑,还忘不了我们班的“怪老大”。

  其实“怪老大”就是我们班的科学老师,他很幽默,总是在无形中带给我们欢乐。老大是在五年级接手我们班的科学课的。第一次上课,就感觉到他很随和,很亲切。他的教学方法也非常独特,总是与生活相结合,每一次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有一次上课,更是惊奇。老师正在讲杠杆原理,课本上有坚果夹的图片,我们还认不出来。这时候,“混世魔王”——老赵就发话了:“老大,这是设么啊?长得奇形怪状的。”老师听了,耐性的说道:“这是夹核桃的,叫坚果夹。”“那老大你吃过核桃吗?”不知道谁又来了一句白的冒泡的话。于是就有了下面一系列的对话:

  老师:“你说呢?”

  学生:“有吧?”

  老师:“你老师我还没out到那个地步。”

  学生:“那你觉得哪的核桃好吃?”

  你们是不是认为我们的老大听了那么多废话,该生气了?说实话,我也觉得是这样的,有那个老师会领这同学继续这个无聊的话题呢?那不是带头开小差吗?事实上是NO!!!老师不仅没有生气还认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津津有味地介绍了一大堆,比如说哪儿的核桃好吃,哪儿的核桃有营养,哪的核桃比较苦等等等……班上的同学一听——乐了!都不知不觉的融到老师的思想里,话语里,开始一句一句的搭了起来。冷清的教室,活跃了。我旁边打瞌睡的同学看着这样热闹的场景,顿时懵了:“这是怎……怎么回事?”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吓到了,还是和我们一样被感染了,接下来的时间他都精神倍儿棒地竖起耳朵听着。老大还讲了一件他朋友的事。话说老大朋友从xx地方回来带了一大袋的核桃,因为没有坚果夹,所以用……你们猜猜看是用什么代替的?锤子?剪刀?NO!NO!NO!我们但是也想不到他竟然是用“门”代替的!!!天啊?他是怎么做到的?(老师也是这么问我们的)于是又一次投入了激烈的“唇舌战”中。有人说:“是在门上撞开的吧?”老师摇了摇头。又有人说了:“扔在门上的吗?”老师又摇了摇头。“混世魔王”突然说:“我知道,我知道!是用门夹的!!!”老师有些赞许地说到:“小赵子挺聪明的嘛!这都知道!?”老赵挠了挠头,笑嘻嘻的说:“因为我也这么做过,结果门被我夹坏了,我妈回来狠狠的打了我一顿。”全班哄堂大笑,老大也不例外。之后,他又讲了为什么可以用门代替,并且以教室里的门为题问了我们好多,一节课下来,就连我旁边的“瞌睡虫”也收获满满。下课后,他还说老大上课跟玩儿似的,可真有趣。还信誓旦旦地说,他已经喜欢上科学了,ant科学老师。

  老师上课不仅有新意,平时还很和蔼。那次,我有幸被选去xx中学进行科学比赛,头回进实验室就闯了祸。一个烧杯在我的不小心下,魂归西天了……同学们你瞪我,我瞪你。心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呀!这下肯定得挨老大批了。把“反罪现场”清理好后,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我……”“我什么?支支吾吾的。”脚一蹬,心一狠,死就死吧!“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烧杯……”老师没有抬头,发出了一声“哦”。我还紧闭双眼,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什……什么?哦?”我还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盯着老师。老师也很疑惑:“则么了?还有事吗?”“哦,没……没……”老师见我这个样子,又说了:“记得清理,知道莫?”“恩恩,已经完成任务!”“那没事的话,去看看科学书吧!”“是,老大,你太伟大了!”我突然冒出这一句话,之后高兴的飞出办公室。心里对老师的印象又深了几分,不!是很多,很多!

  现在,要离开母校,同学,老师了,心中千分万分不舍。“怪老大”,等您的学生长大了,您会认得我们吗?不为离散而悲苦,只为相逢而欣喜。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站在您面前,您永远都是我们的老师,老大。

  向我们班的“怪老大”致敬!

 

    六年级: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