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7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7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轻轻地合上《鲁滨逊漂流记》,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书中的情景,主人公鲁滨逊那幸运又悲惨的遭遇使我羡慕又同情,看着书本封面的那副图,仿佛又使我看到了书中那惊险的一幕幕……

  鲁滨逊出生在英国一个平常的家庭中,生活平平淡淡,没有大起大落,可在鲁滨逊长大后,却出现了一个让他追悔莫及的事,他的父亲希望他长大后做一名律师,可他却有自己的主见,执意要去实现自己小时的梦想:航海。在第一次航海过程中,鲁滨逊赚到了许多财富,这让他对航海做生意变得越发热衷起来,经历了许多次航海后,他变成了一个比较富裕的人。然而,就在一次航海中,他出事了。这次事故导致鲁滨逊被迫困在一个海岛上达二十八年之久!从这里我感受到了很多,我既佩服鲁滨逊胆大心细,具有冒险刻苦精神,又替他惋惜没有听从他父亲的劝导,造成悔恨终身……

  船失事后,鲁滨逊流落荒岛,他从失事的船上取来了许多对他有用的东西,如衣服,袜子,鞋子,火药,帆布……在鲁滨逊看见金币时他犹豫了很长时间,最终考虑再三,决定拿走这些金币,事实证明,这些钱对他后来离开荒岛,重新进入社会十分有用。从这里使我明白了:人不能过于追求钱财,但也要为末来着想。

  搬走许多有用的物品后,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岛上建设了一个安全的住处,做出了许多生活中的必需品,种了粮食,养了山羊,还靠着自己的记忆巧妙地造出了烤炉,烤出了面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顽强的在岛上生存了下来,在这里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要多方面学习,这样,如果在需要时就可以解决许多难题。

  《鲁滨逊漂流记》带给我许多知识,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四年级:时光取名叫无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