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用过去生活的残酷,来衬托现在的幸福——《骆驼祥子》读后感_450字

用过去生活的残酷,来衬托现在的幸福——《骆驼祥子》读后感_4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纯洁如冰的人,进了社会大染缸。变得越来越自私自利,越来越懂世故圆滑。这是为了什么?也许你想不到,这仅仅是一个勤奋努力的青年为了生存而已。

  那想想我们。不愁吃,不愁喝,有理想可以追逐。有雄心可以去实现。而这些,在那个时代,却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奢望。他们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劳动,却换不来生活的平静·幸福。他们为了生存,要做自己并不愿做的事。相对他们,我们有埋怨生活的资格吗?

  那时候,生活带给他们的,除了压力和苦难,什么都没有。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被政府,地头蛇一层一层的剥削,却无处伸冤。想想现在,人们为了一点不顺心的事就自暴自弃,要生要死。看着别人成功的风光而想着不劳而获。

  通过对比,大家有没有感到隐隐的羞愧?与他们对比,我们的生活比他们好千倍万倍。他们生活得水深火热,与我们幸福,安乐几乎不成正比。

  到这里,我只想说,知足吧,雄心勃勃的企业家们。振作吧,失意的年轻人们。奋斗吧,仍想着投机取巧的人们。什么事比生活幸福更让人快乐的呢?

  

 

    广东惠州惠阳区惠阳第一中学初一:姚林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