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把中华民族近五千年来的历史比作一片海滩的话,那么历史上发生的每一件事就好比是海滩上的一粒沙子,密密麻麻的聚集在一起。当然,假如你想要在这片沙滩上搜寻那最奇特、最艳丽的东西的话,那颗闪闪发光的珍珠就是你的不二之选,你也许会以为它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了。其实,你错了,它是独一无二的,就是它,引导了我们中国的发展,让我们走向富强。它,就是中国梦,一个伟大的大国梦。

  经常有人这么问我:“我们一直说的中国梦到底可以追溯到什么时候?”这是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答案另人无法捉摸。但是我个人认为,中国梦早在远古时期就已经有了,并且一直被我们的祖先所推崇,乃至到了后面的汉代,就开始与外国建交,到了唐代,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富强的巅峰,这些在史书里都是可以考证的,在唐宋元三代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渴望游览中国,甚至将游览中国当作一种荣幸来看待,并回国以后进行大肆的吹捧,不少去过中国的人也为后世留下了许多作品,元世祖时期进京参拜的威尼斯商人尼古拉·波罗之子马可·波罗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中国住了十七年之后回国,写下了着名的《东方闻见录》,流传至今。

  后来到了明清,情形不太乐观了,外国侵略者看上了我国这块肥沃的土地、丰富的资源,开始试图占领我国,加上我国当时的统治者麻木不仁,不问政事,导致老百姓的民心慌乱,造成了民不聊生的现象,中国的命运开始走了下坡路,但中国梦还存在着,默默存在着,逐渐被人淡忘了。其实,国家的发展如同人在走路一样,有时走入低古,有时攀向高峰,路不可能是一个样子的,所以国家也不会是一个样子,总是有兴衰之分的。

  到了近代,自从有了人民的红太阳——我们杰出的人民领袖毛主席之后,我国开始步入正轨,在后面的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强大了起来,尤其在今天——崭新的21世纪表现的特别突出,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国家实行了各种政策来保障民生,饮食开始多样化,通讯设备较以前也发达了不少,交通开始更加便利起来……此外,还有很多很多在衣食住行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军事方面我还要再说一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这一方面也在不断变化着,目前,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的事情了,此外,我国还在不断的发射太空飞船上天,不断的制造新型战斗机……据外媒猜测,我国现在已着手国产航母的制造工作,以后可能会有第二艘、第三艘……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学会自立自强,摆脱对家人的依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家长老师对我们的期待。历史的潮流是永不停息的,科技也不会就此止步,未来的中国还需要我们这一代及下一代去创造。毕竟我们是中国人,中国梦,也就是我们的每个中国人的梦。

 

    初一:天籁之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