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吹来一缕春风_1200字

吹来一缕春风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依旧在无知的黑暗中彷徨的时候,你点亮那盏明亮的灯,把我引向远方……

  ——题记

  又是一年春天!

  看,那盛开的樱花!看着樱花如飞舞的冬雪般落满枝头,开的那么灿烂。

  突然吹来一阵春风,把无数樱花托上天空。顷刻,樱花花瓣漫天漫地挥洒开来,弥漫在天宇间……那一片红在一瞬间包围了我的心灵,把我的思绪一直追溯到了前几年的那个夜晚。

  黑色疯狂地吞噬了整个世界,让人完全没有挣扎的机会。它是如此冰凉,如此恐惧,它的冷漠遮盖了我眼中那短暂的灿烂。我漫无目的的奔跑着,心里只想着:快点回家去!快点回家去!在漆黑的一片中,我好像隐约看见一点星光,若隐若现。我的内心开始泛起一丝涟漪,它苏醒了,并且开始活跃。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这点微弱的星光不是我的幻觉,而是真真实实存在的。近了,近了,这真的是灯光。

  想起泰戈尔写的一诗句:茫原已被沙侵占,羊群已随风去,在这没有希望的荒原,若还有生命。该是怎样一个兴奋。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我感觉我已触摸到那灯光,好暖好暖,直射今我的心房。走近一看,原来是位老爷爷。咦?不对,不对,他没事怎么拄着盲杖呢?莫非这位老爷爷,他是……他是——盲人?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仔细打量了这一位老爷爷:大概六、七十岁的样子,头发已鬓白。他的背佝偻着,显示出一副十分憔悴的样子。他的一只手提着一盏外层已发白的灯,另一只手死死的柱着拐杖。好像把全身的力气都注入在拐杖上,类似失去了依靠就会失去重心的那种。他的身体微微颤抖,脸上也早已添了几丝皱纹。我想:这是怎样一个老人啊!此时,我的心中也略带一丝疑惑。

  “小朋友,快回家去吧!”他突然开口说道,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微笑着频频点头,但他丝毫没有感触,我才恍然记起,他拄着盲杖呢!在即将离去之际,便向老人告辞,他也以微笑回敬于我。我的眼睛被一种不知名的东西,薄薄的蒙上了一层。随着愈积愈多,总于顺着脸颊划过,下落,脸上只剩下两行“足迹”

  我又开始为了回家而奔跑着,猛地一回头,我看见那如星火般的灯光还在原地为别人照亮夜行的路。我的心头一震,我仿佛看见……有许多莫名的思绪狂奔着……

  老爷爷走了,随着一片黄昏,带着一片光明。

  那一个夜晚我寝食难安……

  樱花的花瓣飘落在我的脸上,一下子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想到樱花的花期,又不经哀叹。他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把那美定格在我们心中。老爷爷正如樱花一样,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们,却从不索求任何报酬。老爷爷对我的帮助正如一缕春风,吹过了我的心田,慰问我的心灵。

  又是一阵春风吹来,扰乱了我的头发,带走了思绪。这一刻只为春风留恋……

 

    浙江绍兴上虞市华维文澜中学初一:陈安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