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的早班车,不再停下_1200字

幸福的早班车,不再停下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了很大的雨,我和往常一样上了早班车,从窗口往外看那硕大的雨点,暗自感叹这个雨天上班人的心情,过了很久就一直呆呆望着窗外,定眼一看,却沉默了。

  一个孕妇竟然蹲在地上痛的直叫,雨天的人,都在车上,有说有笑,没有人看到她,甚至就瞟一眼窗外的人都没有,还是,他们根本没有人性,没有,慈悲伟大的心灵?孕妇是聪明的,不远处有一个站点,我坦然走了下来。有怜悯的眼神凝视着她,看着她湿润的眼睛,湿透的孕妇衣,皱了皱眉,走过去轻轻地托起她。

  “你怎么了。”我在她面前显得有些威风凛凛,明知故问的背后也不知道是什么。

  “请救救我的孩子,请救救我的孩子。啊!好痛!”孕妇捂着肚子痛苦的说,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我这个“救命稻草”。

  “打车太困难了。我们该怎么办?”我反倒先问她,我对人总是这么横眉冷对地对待别人,就连自己同情的人也是这样。

  她望着我捂着肚子轻轻摇了摇头。

  “我也没有办法。”我对她摊了摊手,准备等公车。

  “我……”孕妇终于张口,可是我并不欣慰,因为她太犹豫了,“我打车。”

  我有些震惊地打量她,讽刺地说;“就凭你?”

  要是什么泼妇遇到我的话,一定会破口大骂,骂我疯子,但她没有:

  “你是个好人,你下来就是要救我的,不是吗?”

  “恩。”我是这样回答她的,衬着淡淡的微笑。

  ……

  我和她打了车,到了最近医院。

  这个雨天,自然是堵车了……

  ……

  我瞟了一眼孕妇,忽然看到,她坐的位置都是水。不对!是羊水!!

  眼看离医院不远了,我把钱给了司机,把外衣披在孕妇身上,忍了半天,她终于嘶喊了起来。

  “我没……有力气……”她煞白的脸仰了起来。

  “我背你!”我皱着眉,背起沉重嘶喊的她,向医院奔去。

  “你真是个……好人……”孕妇无力地说,说完就晕了过去。

  我咬了咬唇,不停地向前奔着,“扑腾”一声摔在地上。我有些憔悴地站了起来,再次背起孕妇,她和孩子的生命就把握在我身上,我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

  看着孕妇进入急诊室,我淡淡地笑了笑,无力地倒在椅子上,慢慢等待……

  ……

  婴儿的哭声在里面响起,我失色地望着急诊室大门,那是兴奋而不是悲伤。哭声愈来愈大,直到手术门打开,护士抱着一个浑身湿润润的婴儿,还有一些人推着救护车上面躺着那个孕妇,手术的大夫说:”手术十分成功。“时,我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我比刚得到孩子的父亲还要开心。

 

    初一:诗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