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他们的手鼓掌_900字

为他们的手鼓掌_9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他们的手鼓掌

  他们的手,普普通通,却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那是一个冬天,是那样寒冷。马路两旁堆积着雪,人行道上结了一层薄冰,还闪着银光。而这就是我们上学的必经之路。

  早晨,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我的心一凉,仿佛什么都没想,脚一滑,身子一歪,便很重的坐在了地上。我很困难地准备爬起来的时候,一双手从我身边出现——这是一双很黑的手,还被冻得通红,手背上还有一道没有完全愈合的伤疤。手指并不好看,关节已经变形,他应该是一位水泥工人。他的手也很粗糙。手上起的皮像稻糠一样,虽然并不坚硬,却很扎人。

  他的手粗鲁地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我不禁想起,一双双这样的手,铸就了一幢幢高楼大厦,而他们,不仅勤劳,还很热心,很善良。

  “丫头,以后小心点。”浓浓山东口音的这句话,扯回了我的思绪。我忽然回过神来,朝着那位工人喊了声:“谢谢——”我目送他走进一片冰天雪地。

  这双手带给了我温暖。还有很久以前,我在公交车上看见的那只手,给了我心灵的震撼。

  一家三口拎着从超市买来的两大袋东西,说说笑笑地走上公交车。一家三口中的女儿,只有五六岁的样子。她从袋子里拿出刚买的洋娃娃,把它搂在怀里,爱不释手。可是,公交车的摇晃,让女孩坐在了地上。爸爸一边扶起女儿,一边说:“甜甜乖,把娃娃先放进袋子里,回家再玩儿,好不好?”小女孩听话的把洋娃娃放进袋子里。不久,一家三口下车了。可是,小女孩的洋娃娃在公交车转弯时,掉在了地上。大家看着洋娃娃,没有人说话,也没有捡起。这时,一位独臂青年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用他唯一的手拾起洋娃娃,冲出车门,向那一家三口追去。隔着一层透明的车窗,大家看见那个独臂青年把洋娃娃还给了小女孩。他们还说了些什么,但我们只看见了小女孩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有这一个微笑已经足够了,这是对独臂青年最好的回报。

  公交车并没有等那位独臂青年回来,但他的每一个举动,都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里。大家用自己健全的双手,为青年唯一的手鼓掌。还有人打开车窗,对青年喊:“小伙子,好样的!”

  这位青年用他的手,拾起了女孩的洋娃娃,拾起了一份快乐,也拾起了乐于助人的精神。他的举动,震撼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他们的手,是粗糙的手,是孤独的手,是再朴实不过却又让人不得不敬佩的手。为他们的手鼓掌,更为他们的精神鼓掌。

 

    初一:史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