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在黑暗中寻找光明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在黑暗中寻找光明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零零星星地筛下一地碎影。我坐在树下,捧一本书,默默享受着这午后的阳光,慢慢走近海伦·凯勒的世界……

  生命,对于她来说太吝啬。小时候的一次发烧,让她失去了光明和声音。从此,无情的将海伦·凯勒抛入一个黑暗世界。就在这时候,莎莉文老师就像天使一样降临。她教凯勒说话、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

  凯勒最终在自己的努力下考上了一所连健全人都难以考上的哈佛大学。以后,她还成立了基金会,将自己的双手伸向残疾人,伸向世界。

  掩卷而思,海伦·凯勒教会我:

  ——坚强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要微笑面对。”对于人生的种种不幸,她以一颗坚强的心面对。我难以想象,在黑暗的世界里,她怎样继续求知的步伐。是一次又一次触碰那突起的小点,是一次又一次努力的感知。我不敢想象,她需要付出比被人多几倍的汗水才能获得成功。她用超人的毅力,表达着自己对知识和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在海伦·凯勒的人生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和曲折。而她就这么慢慢摸索,永不言败的一路走来。而我们呢?在学习和生活中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这难道不是怯懦的表现吗?

  ——珍惜

  “有时,我常这样想,我们应该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去生活。”是啊,人类总犯着一个通病,极少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而海伦·凯勒呢?她珍惜时光、珍惜爱自己的人、珍惜自己的每一次感触。

  我们拥有太多珍贵的东西,但又何时珍惜过呢?比如时间,它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当我们拥有充足的光阴时,对于它的流失不会惋惜。“时间就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疏不知,挥霍的就是生命啊!人的一生,匆匆几十年,我们应当学会珍惜,努力求知,创造人生的价值!这样,才不会来这世间白走一遭。

  ——爱心

  这个社会是以爱的单位组成,海伦·凯勒向和她一样的残疾人伸出温暖的手,传递一份爱心。“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面对街头乞讨的孩子、远方受灾的群众、孤苦无依的老人时,应该献出一份温暖,一份爱!

  尾:我默默的合上书,望着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海伦·凯勒的样子渐渐在我眼前清晰,我胸中涌起一种不可言说的力量。

  海伦·凯勒成为我生命中的一抹灿烂阳光,照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初一:李玟

  点评:一篇短小精悍的读后感,读海伦·凯勒引发自身的思考,对生命意义做了总结分析,感受到坚强、珍惜、爱心的重要。文章的"读"与"感"联系紧密,事例叙述行动,开头打动人心,具有真情实感. 结构简洁合理,作者对原文的理解也十分深刻透彻。全文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读来令人精神一震。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