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珍惜幸福生活,争做祖国栋梁_750字

[2013暑期征文]珍惜幸福生活,争做祖国栋梁_7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我饶有兴致地阅读了《共铸中国梦》丛书之一的《美丽中国幸福启航》这本书。

  这本书分为三个篇章,上篇介绍了伟大祖国三十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谈到了教育公平、新型能源等问题;中篇通过几个典型人物的事例,通过他们的缩影彰显了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和困难前行、逆境奋进的中国品格;下篇讲述了几件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当我“不知好歹”时,爸爸妈妈就会向我“唠叨”他们以前的事情。爸爸告诉我: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在农村,家里比较贫穷,下雨天都是光着脚走到学校;学校的桌椅都是破旧的,平常都是抄作业,能做到油墨印刷的试卷感觉很高兴;一双小白鞋是爸爸妈妈上小学时的梦想,水彩笔都没有见过……爸爸还向我说了他上小学时的一件糗事:五年级时爸爸代表学校去参加一个看物说文的比赛,就是观看一件物品,然后口头说一篇文章或编一段话。爸爸在农村上学,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竞赛方式,结果在现场只结结巴巴地说了三四句话就草草收场,看到城里学生口若悬河、侃侃而谈,爸爸说他当时真有天壤之别的感觉。现在我在城里小学上学,学校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而我却不以为然,真是惭愧。

  我外婆家在江西一个偏远的山村,以前都是住在低矮的旧房子里。今年春节回去拜年时,发现村上许多人间都盖起了楼房,外公外婆他们已经住进了三层高的楼房,而且里面还装有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真是象换了人间。

  伟大祖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作为未来的栋梁,我们决心好好学习,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三年级:one00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