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美与爱同在——读《巴黎圣母院》有感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美与爱同在——读《巴黎圣母院》有感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中外名着,它的书名叫《巴黎圣母院》。这本书主要为我们讲述“美和爱”两个方面的一本名着。每次当我细读起这本书时,不仅让我感到爱不释手,还对里面精彩的情节故事百读不厌。从书中那字里行间的故事情节,总能无时无刻的感动着我、教育着我,使我感悟了“美与爱”的真正内涵。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发生在15世纪法国的故事,巴黎圣母院的副主教克洛德是个人面兽心的无耻之徒,他迫害吉卜赛女郎爱斯梅拉尔达。而面目丑陋、心地善良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为救艾丝梅拉达而舍身的故事。在故事中,艾丝梅拉达是“美”的化身,长得十分美丽漂亮,而卡西莫多是一个奇丑无比之人。小说通过刻画这两位主人公发生的故事情节,来向人们揭露了宗教的虚伪和歌颂下层劳动人民的善良、友爱、舍己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义思想。

  这部小说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圣母院中的那个敲钟人——卡西莫多,他的脸是那么丑陋,是我从无法想象的丑陋,在我的心里不禁的被蒙上一层阴影。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发展,我开始被故事中的情节所吸引。看!那阴郁的圣母院,是那么的令人感到凄凉,我的心开始为那少女的灾难而感到难过。然而就在此时,刚才那位丑陋的卡西莫多却向那位少女伸出援助之手,救助了她。此时,我被那个男主人公的行为惊吓一跳,瞬间从他的身上,再也看不到原本的丑陋,而是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在他那满头的乱发,强健的胸膛,还有他那只闪着光芒的独眼,我深深的懂得了他的勇敢、自豪和自信,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我也看到了黑暗社会里那最美的东西。这种美,并不像花儿那样娇艳多姿,而是经过重重坎坷磨难,从人性中迸发出来的美,使我懂得了人性中最美丽、最真实的一面!

  《巴黎圣母院》除了体现对美的认识,还有对爱的理解。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在这本小说中,我看到了卡西莫多那伟大的爱;艾斯梅拉达那至死不渝的爱;还有那克洛德毛骨悚然的爱……而当我被故事中巴格特对女儿的爱所感触时,我才进一步了解了爱的真正含义。

  故事中还有另一位主人公,她就是伟大的母亲——巴格特,当她的女儿被吉普赛人抢走后,她选择当了修女,时刻为女儿祈祷,祈福。当我阅读到这里时,我才明白了爱的真正含义——母女之间的爱,既是母爱的真谛,也是母亲为了女儿不顾一切的爱。我为那位伟大母亲巴格特而感到骄傲。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巴黎圣母院》,它让我懂得了读一本书,不仅能陶冶了自己情操,还能净化自己的心灵,使自我身心得到提高。也让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更加明确的追求和感受真正的美和爱,在美和爱中快乐成长!

 

    三年级:吴昌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