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真理面前半步也不后退》有感_8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真理面前半步也不后退》有感_8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开展了“暑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可究竟该读哪类书呢?在书店里走了半响,仅仅一眼便看中了这本《真理面前半步也不后退》。欢喜地买回家反复研读,令人拿起便舍不得放下,看完后仍觉回味无穷。

  起初,只是被它的名字吸引,觉得真理面前半步也不后退很能表现作者坚定的信念。看着看着,书中的每一篇章更令我爱不释手。

  “我之歌”、“慢慢走,欣赏啊”、“让生命美丽”、“我为什么生活”、“人人独立,国家就能独立”、“在自由和力量中飞翔”、“生之灿烂,死之静美”这书中的七个章节,宛如七朵美丽绽放的真理之花,蓬勃盛开。颂扬健康快乐的人生,告诉我们坚定勇敢的成长。

  它收录了许多美德小故事在其中,将我们容易在成长中忽略的个性、尊严、情趣、审美、独立、怜悯、宽容、生命、死亡……一一通过生活中最细微的地方给予我们教育。用书中的话来说就是对我们“美德的塑造”。

  阅读完整本书,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其中两个篇章“慢慢走,欣赏啊”和“生之灿烂,死之静美”。

  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这个作品可以是丰富的,也可以是干枯的。游戏、美食、旅行、音乐阅读种种都是生命珠链中晶莹剔透、珠圆玉润的明珠。在如今日益喧嚣的年代,我们要学会放慢匆匆的脚步,体验身旁每一处美妙的风景,欣赏和品味自己与他人的人生,我们的生命由此变得更加丰盈而瑰丽、斯文而高贵。

  而看到“生之灿烂,死之静美”这一篇时,想起庄子曾经说过的“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突然领悟:其实,生命从降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走向死亡,直到有一天到达终点,死亡始终和生命如影随形。我们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它有时极其脆弱,霎那间就灰飞烟灭,让人无法接受;它有时又无比强大,蕴藏着巨大的潜能,让所有人为之震撼。而对于死亡,我们与其害怕死亡,倒不如采取一种宗教性的虔诚,从而冷静的看待死——视之为人生必不可免的结局,以及对尘世罪孽的赎还。超越死亡,我们才不但能拥有一份好好活着的感动,更能沉静从容地面对生命流淌的永恒……

  最后,用书名来做读后感的结尾,也是我读完这本书的心声。

  真理面前半步也不后退!

 

    初二:孟艳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