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一路是蓝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一路是蓝_15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扑向海边,金黄的沙和玲珑的水同湛蓝的天连成一片,自然的巧妙,自然的美妙。沙的尽头是水,水的尽头是天,天的尽头呢?不知不觉,脚底一股清凉透上,原来海水已经能够碰到了。回首望去,沙滩围成半弧状,一边是岩,一边是花草,沙滩逐渐平坦,脚印却逐渐淡去,海水漫上,脚印愈加不分明。坎坷的路不好走,却能给人留下深深的印记。

  走向岩边,爬上一块较高的岩。呵,好清爽!俯仰天地,敞开心扉,情生于景。放眼远看,海水中裸露着几块岩礁,海水不时拍击着礁石。风平浪静时,礁石与海水和平共处,风生水起时,惊涛骇浪将礁石湮没与苦涩的海水下,不久,礁石再次浮出,水与石的搏击又是一个循环。

  满目波涛接天而下,心儿沉浸于空灵中,清爽的海风夹带着钢蓝色的海腥味,海鸥飞掠,一道道弧音慢慢淹没在水的波涛中。海上,已腾起了一阵薄雾,只有几个不时发光的点,移动于海天之间,渐行渐远。

  我躺在岩上,闭了眼,心儿早已平静,只是脑海思绪万千,渐渐的,耳畔只剩下风的声音,只能感觉到风吹在脸庞上。

  大海,不会干涸,尽管水汽蒸发,可百川汇成一个海,似同道中人共赴交流宴。大海,不会停歇,尽管障碍重重,可一个海纳百个川,障碍越多,动力越大。同样,心不会凋谢,心不会枯竭。

  追寻,探索,坚强,信念,奋进,一一浮现在脑海里,像杂乱的多维体,却有棱有角,似乎可以组在一起。

  不如意事常八九。有一个年轻人,双腿被一场车祸夺去。绝望中,他摇着轮椅,躲开人群来到地坛。眼前的枯藤老树,废殿颓垣,野花芳草,雨雾雪晴给他深深感触,愤懑、盼望、惶然的心灵得到慰籍和启迪!在那里,他与死神交流,与自己的灵魂对话,在一次次对生命意义的追问中,一点点清除内心的荒芜,一点点使信仰的力量强大,为自己濒临绝望的生命找到一条名为“写作号”的诺亚方舟。地坛是幸运的,荒芜了五百年,居然成为一位作家的心灵栖息地,那位作家是坚强的,痛苦绝望中,居然让自己的灵魂站立得如此纯粹而高大。

  曾在这秋水之畔永日无言地伫立,凝视江水中那寂寞削瘦的身影,拥有了荣华富贵,但年轻的心灵里仿佛总在下着蒙蒙的细雨。当夕阳西下,羁鸟归林,疲惫的他不得不黯然离去,空留下几声无奈的叹息。躺在一叶扁舟上,任由小船随着江流飘飘荡荡、沉沉浮浮。“曾几何时,以为身沉宦海;与月对饮,方知我心依旧。”刹那间,他心中郁结的块垒、缠绕的苦痛随风而散。挫折、痛苦,唯有忘记。于是他逍遥红尘,最终名垂千古。只是,那夜的风,已遗落于岁月,无人见得了。

  世事沧桑,时不我待,“跌倒了,破了皮的膝盖虽然很疼,也不得不马上站起来,机会很快就过去”生命、青春,常常成为人们触感之处。掀开尘封的日历,回味逝去的过去,自己青春的足迹,自己的伤心欢喜,都成为一个“谜”,深埋心底。生命在低语,生命在叹息,生命之歌,吟唱最美的记忆,生命之章,为前程埋下伏笔。给自己的人生镌上无悔,不放弃,不逃避,让自己的心带着执着激流勇进。涂一纸苍白,无法回报父辈们的殷殷期待,坚定向前,才会遇见不同风景。

  海风依然很清爽,心儿很轻灵,我想融入这绝美的海天。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上云卷云舒。海鸥留下的痕迹告诉我坚持到底,一直奋进。

  我知道我的路了,跑向彼岸,自己的足迹是最好的见证。

  海阔天空,一路是蓝!

    高一:付仁勇

  点评:本文为我们传递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乐观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语言方面也足见作者功底,写得很有深意,读罢此文有一句话一直萦绕耳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本文只在结尾写了一路是蓝,不太理解作者是想表达要向大海一样不惧艰险的精神,还是想表达自己对待人生的乐观心态。建议开头和中间部分描述一些你对一路是蓝的理解,祝越来越好!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