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朱莉的日记——《狼群中的朱莉》读后感_800字

[2013暑期征文]朱莉的日记——《狼群中的朱莉》读后感_8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就像一个黄色的圆盘,嵌在柠檬黄的天空上,这是夏季北极傍晚六点的天色。

  我又来到了原来与狼群碰面的地方,这里已没有狼群,驯鹿压根不见足迹,连鸟粪也稀少。我来到了阿玛克罗曾站过的小坡上,我的心都碎了。我来到了阿玛克罗一家住的地方,看着阿玛克罗睡的地方——那个坑还在,我又认出了西尔弗、纳尔斯睡的地方。

  阿玛克罗,你是我的养父,你是狼群的首领。因为你,我的双脚得以奔跑,因为你,我的心脏得以跳动,因为你,我得以爱。我曾目睹你捕猎时的威武,我也曾目睹你被飞机射杀时的勇敢,更目睹了你站在山坡上的威严,你在我心中无比英勇。谢谢你帮我赶跑了那大棕熊,并把我带到你的住处给予我食物。

  而我们狼群的小王子——阿玛克罗的幼崽卡普,它具有阿玛克罗的所有品质——勇敢、机智、自信,带有领导范,甚至还有一点调皮。它也成为狼群们后来的首领。它是我的朋友,我曾与他玩耍,他曾给予我食物。在阿玛克罗被飞机追逐之时,卡普也受了伤,我把它救了起来,帮它养好了伤。因为我永远记得,卡普要求杰罗给我吐出食物,还送我一条鹿腿,我与卡普是实实在在的朋友。

  我同整个狼群都是朋友,我同整个动物世界都是朋友。我不明白为什么那架飞机射杀了阿玛克罗,却没有下来找阿玛克罗,难道他们是因为杀一只狼而有快感吗?他们仅仅是为了快感而杀戮吗?

  “文明变成了一只大怪物”,是啊,人类原来为了需求和生存而杀戮,慢慢变成了为了快感而杀戮!

  大自然有个生物链,狼如果稀少驯鹿的个数便会疯长,而青草则越来越少,旅鼠等一系列动物将无法生存,那狐狸、鼬鼠的生命又会受到威胁,生物是一环扣一环的,一环松了另一环也会断开,直到最后一个环直至人类也会在地球上销声匿迹,那么地球也将在宇宙中沉没。

  人类应该与动物相谐相处,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剥夺其它动物的生存权。我们与动物是同住在地球上的一家人,我们应该去善待它,关心它,而不是拿枪口对着它们弱小的身躯,这样不仅仅是让一个动物死去,最终可能会让人类灭亡。

  善待一切动物,就是善待人类自己。就是这样浅显的道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明白?

 

    湖南衡阳耒阳市耒师附小学校五年级:徵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