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和时间赛跑_900字

[2013暑期征文]和时间赛跑_9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和时间赛跑

  “时间”滴答、滴答,一秒一秒地向前走,像流水,永不停留。“时间”我们看不到,听不见,也摸不着。我们该怎样和时间赛跑呢?

  半期考试后,我各科考得都不太好,英语仅得85分,这是我英语的最低得分。我很沮丧。过去了的事情永远不会回来,语文课文“和时间赛跑”告诉我们,想要成功,就要抓紧每一天,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争分夺秒,持之以恒。

  背课文是英语学习中很重要的一环,也是难点。课文不熟、单词记不住怎能学好英语!在爷爷的帮助下,我总结出了“六字记忆法”。通过实践很有效,那就是“分组、突破、循环”。在家里我把每一课的单词,有关联的二个、或三个结合成一组,分成若干组;先集中把第一组,读三遍,试背、再读、再背,直到突破背得这一组为止。当第二组用同样的方法背得后,再把第一、二组连起来背;当第三组用同样的方法背得后,再把第一、二、三组连起来背。这样循环地背,就可以顺利地把全课所有的单词背完。英语课文有十幅图就分成四组或五组,一组一组地突破、循环,同样能顺利地背完全课。语文课文,我也采用“分组、突破、循环”的方法,顺利地背熟了课文。方法正确,就能事半功倍,赢得时间。

  记住的东西,很快会遗忘。及时复习,才能巩固和熟练。没有时间,怎么办?“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上学、放学路上的时间,就可以背一下课文。在车上总可以挤出5-8分钟来背课文,不论晴天还是下雨,我都坚持背。有一次下雨了,淅淅沥沥,雨水飘打在身上,头脑反而更清醒,我背得非常顺利,格外兴奋,心情好极了!

  不到两个月,我已经能把英语、语文课文中,老师要求背的所有课文全背下来了。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回家做作业前,先明确有哪些作业,估计一下每项作业的时间,安排一下顺序,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逐项完成。预习也是必须的,第二天上课时要集中注意力听好重点和难点的内容。

  睡前在床上回顾一天的经历,把学过的知识在头脑中“过一遍”,重复加深印象。也可以思考个别难题,就能很快入睡。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一定能提高学习效率。

  爱因斯坦告诉我们: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和时间赛跑,就要方法正确,少说空话,持之以恒。我要做一个跑在时间前面的人。

 

    四年级: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