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600字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6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谈迁的身影在我心中无限地扩大,扩大……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谈迁从小就立志要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谈迁花费了20多年的心血,6次修改,才写出了《国榷》,竟被一夜之间盗走。但他毫不气馁,振作起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写出了一本新的《国榷》,内容比原先的更加翔实、可信。

  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难道不该值得我们的学习吗?像谈迁一样坚持的人现在也有许多:张海迪5岁时候因患脊髓血管造成高位截瘫,不过她没有被击垮,而是一边与病魔做斗争,一边勤奋学习,还热心帮助他人,被誉为当代保尔。

  是什么让他们战胜厄运,取得成就?是难舍的家人?是惊人的才华?是卓越的思维?是美好的世间?不,是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让他们取得成就!想到他们,又想到自己……

  在生活与学习中,我遇到一点儿困难就放弃了。数学题不会做,想都不想就向父母索取答案;字写得歪歪扭扭地也不去练,作业本上的字迹都十分潦草;洗碗总没洗干净也不洗了。如果我们一直这样,遇到困难撒手不管,我们难道还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吗?我心中十分惭愧,那些身残志坚的残疾人都战胜了可怕的命运,那我们这些健全的人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呢?

  正如安格尔所说:“所有坚忍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让我们铭记: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努力奋斗,携手走向灿烂的明天!

 

    五年级:郑馥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