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三国鼎立,群雄争霸_700字

三国鼎立,群雄争霸_7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平淡的暑假,我用空闲的时间读了中国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当我合上书的时候,我的心已入大海一样汹涌澎湃。

  《三国演义》主要讲了东汉末年,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彻底动摇了东汉王朝的统治为了镇压起义军,汉献帝一边调兵遣将,一边招兵买马。就在投兵的途中,刘备、张飞、关羽相认识了,并且在张飞的桃园中结拜为生死兄弟。这时,朝中也发生了几件大事。汉灵帝死了,何进立刘辩为王。何进与宦官集团闹了矛盾,于是招董卓进京。宦官集团感到不妙,让曹操刺杀董卓,可是未成功。曹操逃跑了,他自己组织了一股势力。从此魏蜀吴之间复杂的军事战斗就开始了。

  文中的人物约有400多个,但是我认为最为主要的人物是:坚持不懈的刘备、骁勇善战的张飞、关羽、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勇气可嘉的赵云,当然还有曹操、孙权。其中我最喜欢诸葛亮。诸葛亮出山第一功、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借东风、气死周瑜、七擒孟获、木牛流马,当然他的功劳不止这些,但这大大小小的功劳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让我非常佩服诸葛亮。

  现实中也有“三顾茅庐”的事,比如说我吧,有一次我“三顾书店”第一次,我走进书店,为的是买《xx》,这本书是新出来的。我在书店找了好半天,没有找到。我问导购员,导购员才说:“你买的书还没到呢!”我走出书店,心里想:下回再来看,希望下回不要卖完了!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又来到书店。找到导购员,导购员对我说:“对不起卖完了。”我差点晕过去,靠,不到这么倒霉的吧!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走进书店,立刻看到了那书,疾步跑去,终于买到了,我的老天爷!果然,这本书我受益匪浅。看来我“三顾书店”的努力没白费。

  总之三国演义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人要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就必须去拼搏,去奋斗!

 

    五年级:糖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