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让心装满宽容_900字

让心装满宽容_9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阔;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瀚天涯。

  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能保持一个纯洁的心灵是难得可贵的。这纯洁的心灵便是指时刻保持着一颗宽容之心。要想成为动人的风景,必须有绚丽的色彩;要想铸就无悔的人生,必须有宽容的品格。

  宽容,是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宽容,是一种“看庭前花开花落,望窗外云卷云舒”的坦然。对别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宽容。薛日宣说过:“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

  其实人的心灵就是一块草地,陷于忧愁而又无法自拔的人往往会让它成为杂草丛生的荒野,而善于用宽容去出去杂草的人才能保持心灵之园的清洁,内心的安宁。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人一起去旅行,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可是在路上发生了争执,其中一个人还被打了。被打的那个人很委屈,便在地上写着:“今天朋友打了我”。又一次,这个人不慎落入海中,另一人急忙去营救。他得救后,又在石头上刻着:“今天朋友救了我”。另一人疑惑不解,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答道:“刻在地上的东西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刻在石头上的永远不会变”。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不喊了多么豁达,多么宽容的心态啊!在整个人生的旅途中,一点怨恨,不满又算得了什么呢?何不学会宽容,宽容别人也就是宽容自己。一笑而过,相忘于江湖,未尝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如果说人生是一部巨着,那宽容就是其中最精彩的篇章;如果说人生是一段音乐,那宽容就是其中最响亮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幅彩画,那宽容就是其中最灿烂的一笔。拥有宽容,生命将更加绚丽多彩。

  宽容,两个字,一个词,不会因晨曦的光泽而变浅,不会因夕阳的残红而暗淡,更不会因日历的散落而消散。它是微寒春天中脚下神奇的一丝暖意,是炎热夏天中从树中伸出的一些绿荫,是萧瑟秋天中红枫叶上的一片希望,是严寒冬天中小屋火炉里的一点红星。

  我们不曾忘记,楚庄王群臣宴饮烛灭,不记被绝缨之过的宽容,秦穆公丢失骏马,未责盗马者之过的宽容。宽容的力量是伟大的。宽容是石,敲出美德之火;宽容是火,点燃理解之灯,照亮人生之路;宽容是路,通向友爱之门。当然,宽容更是首诗,每字每句都让人倍感温暖。

  紫罗兰被踩扁了,而她的香味却留在马路上。宽容的力量,永远不会消逝。

 

    重庆涪陵区涪陵区第七小学校五年级:曦曦女孩 刘苏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