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白苇_500字

白苇_5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捧着《诗经》低低地吟诵。

  窗外,正在下雨,豆大的雨水毫无顾忌地砸下来,蛮横地四处扑打,雨水飞溅,迷蒙一片。

  平日里看惯了萋萋芳草的我忽然心生闪念:那片我时时走过的苇塘该有另一番景色吧。于是,穿着宽松的衣服,静静地走向苇塘。

  十月,远没有九月的明朗,虽已褪去了雨水的阴霾,却也不忘送去簌簌寒风。道路,像一条遗弃的绳子,蜿蜒伸向远方。

  雨水渐渐迷蒙了双眼。灰蒙蒙的天幕下,似有一竿风中的芦苇,摇曳于莽莽苍苍的水面,像一支轻盈的羽毛笔,划动在洁白的稿纸上,写下生命里最清新的文字。

  纤弱的芦苇被风摧残着,被现实捉弄着。摇曳,倾斜,像风雨里深一脚,浅一脚,艰难跋涉的旅人。目光顺着水平面望去,有的是叶护着花,花叶相依;有的是傲然挺立,显示铮铮傲骨;有的是随风飘零,但神采依旧。

  心,不禁被触动。

  ——这片盎然的芦苇竟承担起了世界所能给予它的全部负荷!

  人是孱弱的,也正像这纤弱的芦苇,但人是一根会思想的芦苇,也因此,生命变得虽柔而韧,敢于直面一切困难,生命才得以拔节向上,积蓄起喷涌的生命之泉。

  恍惚间,眼前出现一片茂密的芦苇,绿色的精灵,自由的舞者。

 

    高一:易建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