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父亲的背_700字

父亲的背_7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父亲一直都很朴素,看着他的背,好几次眼泪无情的流落下来。

  我的爷爷死得早,在父亲十几岁时就死了。由于家境贫寒,父亲不得不辍学去外面打工。小小年纪的他最初做的就是背着雪糕去卖。

  父亲曾经对我说:”孩子,你别以为现在咱们有钱了,可咱的血管里流的是农村人的血,咱的骨子里要有农村人的那份质朴和忠厚。”我听着父亲的话,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父亲的背在一点点的弯曲。我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父亲用勤劳换来的。

  父亲和母亲结婚时,家里就只有四百多元钱。在别人那里去捉小猪回来喂,都是赊帐。结婚不久后就剩下了我,面对经济的压力,父亲不得不再次外出打工。

  小时候,一直感觉父亲都不关心我。我和父亲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在那次,我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进入初中,我就要读住校。离开我的家。

  记得一个星期日,我就要去上学了。父亲送了我好长一段。在途中,他说:“孩子,在学校要注意身体哟,吃好一点,别担心家里。过马路时要注意身体。”简短的几句话,让我眼泪不住的往外流,父亲还是关心我的。

  我说:“爸,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感觉他一下子老了好多。背不再笔直,就像一个簸箕一样。脑子里闪过父亲曾经笔直的背,曾经背过我的背,如今……

  这个背,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责任,让我感到幸福的背。我知道,这个背永远都不可能在笔直了。这个弯曲的背给了我学习知识的机会,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一个无忧的生活。

  如今这个背不再笔直,但我爱着这个弯曲的背,永远地爱着。

 

    高一:唐德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