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实的孩子_1200字

诚实的孩子_12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施晓薇,你到底几时才肯把你的水彩用具带来啦?“同桌的芷恩躁着一口不耐烦的语气向我问道。我,施晓薇,成绩一直都很标青,运动方面也很出色。可说几乎是十全十美。可是,由于家境贫穷,所以一直无法在同学们面前抬起头来。可是,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芷恩。与我同班了六年。我跟她可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知己。由于芷恩知道我家境贫寒,所以一直都很体谅我。只是,有时候因心情不好才随便说我两句,以发泄心情。不过,我们很快就和好。

  我知道芷恩虽然很体谅我,但却不能因为这样,而我就依赖着她。所以我决定了,半工半读。我念的是早上班。下午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让我去上班。妈妈在一家餐馆里当洗碗女佣,爸爸则是一名的士司机。我们家每个月的收入几乎是赚一个月,花一个月,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可以省下来。我到外面打工,除了可以减轻负担,还可以把剩余的钱存下来,以便在不时之需时拿出来,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经过一个星期的考虑以后,我决定在一家杂货店里当杂工。这样,一个月至少可以赚三百令吉。我在那里工作了大约两个月,一切都很顺利。好心的老板看我年纪轻轻的又那么孝顺,因此,他很照顾我,时常把一些比较简单的工作分配给我,有时还让我当收银员呢!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

  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有一天,妈妈的胰脏癌突然病发,必须立刻动手术。我们担不起这么大笔的医疗费用,所以便到处借钱。可是,以我们这样的情形借了也没有能力还,因此,根本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我们。那时候的我已经完全没有办法了,只好偷。偷一点,偷一点。心里的一把声音告诉我,还叫我不要担心,不会被发现的。另一把声音则劝说主人,不要,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可是,当时的我已经失去了理智,便听信”偷“的催眠,起了”偷“的念头。

  每次当店里帮忙,只要趁老板不注意,我的手就不受控制地取个一两百令吉,两三百令吉。久而久之,钱筹够了,便可以让妈妈动手术了。这一次是妈妈第一次动手术,我还特地向学校和店里请假在医院里等消息。过了几个小时,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医生走出了向我们说:”手术很成功,在医院观察三天,证实没事后,就可以出院了。“得知妈妈的手术成功了,我并没有特别兴奋,反而还酸溜溜的。也许,是因为那件事吧!

  妈妈终于康复了。回到家,妈妈发现我的脸色不太好,便慈祥地问:”晓薇,怎么啦?闷闷的。是哪里不舒服吗?“那一刻,我的泪终于忍不住,涌了出来。我把手放在胸口上,表示说,是心。我的心很不舒服。我把整件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劝我去跟老板道歉,我想也不想就点头答应了。

  来到店前,我鼓起勇气,向老板道了歉。老板并没有责骂我,只是要我把钱一点一点地还。他,真是个好人。我永远都不会再说谎了。那一刻,我终于醒悟了。

  为了不让妈妈对我失望,我决定痛改前非,做个诚实的好孩子。

 

    六年级:Karen王诗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