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故乡的痕_800字

故乡的痕_8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故乡的痕

  故乡的痕迹,是一支笛,总是响起……

  风吹绿了,几次春天,黄几次秋,离家已几年了。

  去年回故乡,故乡已变了,变成了现代的城市,留给我的,只有淡淡的痕……

  小时候,我住在爷爷奶奶家里,那里给我最大印象便是“高高”的烟囱。

  无垠的原野蜿蜒绵伸,袅袅升起的炊烟。那是的我还很小,常常爬到屋顶上去玩耍,总是看见那红石头搭起来的烟囱,烟囱挺高,我常常,打量那个烟囱,但总是正午和傍晚时分,里面突然冒出一缕白烟,炊烟上下,抖抖粉尘。我常常以为那是鬼,急匆匆,又爬下去,不敢跟爷爷奶奶讲,怕遭鬼神报应,终于那天我说了出来,奶奶笑着对我说:“那不是鬼,是我烧饭的炊烟。”爷爷一不做二不休,那两块石头朝上一压,回来对我说:“鬼神已被我封住了。”果然以后“鬼”再也没有出现过……

  长大了一点,我知道那是炊烟,烧饭产生的,不过那时炊烟已没有了,烟是没有了,但烧饭的香常常从烟囱里排出来,我仍经常在楼上玩,玩陀螺,玩摔炮,和伙伴打扑克牌,正午时分,伙伴们回家了,我便用摔炮往烟囱上扔企图获得什么,突然一股香气从烟囱缝里透了出来,没错,就是他,我冲下楼去,等待美味、上桌。从午后到黄昏,和小伙伴们笑声溢满村落,引来大人们驻足观看,响起叫好声。

  又大一点了,烟囱总是在冬天嘎吱嘎吱响的响,每当雪化之后,烟囱上总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皱纹,爷爷见到这种情况,把裂缝处填满了水泥,又用稻草将烟囱裹了一圈,雪进不去,到开春后,爷爷又把稻草卸下,烟囱竟焕然一新。高高的、直直的,像座耸立屋顶的塔。故乡的炊烟,在目光中一道赏不完的风景。

  又见炊烟,便是那年春天,石头被稻草扯下,一片白色,如云,雾,诗情画意美丽,心中只有你……

  烟囱中,浪漫,透一股温馨;朴实,弥一种古典。

  没有背井离乡,就没有乡愁,没有城市化发展,就没有故乡的痕……一个人不管走得多远,故乡是永远的惦念。

 

    初一:南天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