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情系山村_1200字

情系山村_12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婆活了大半辈子,总是待在那个交通不方便的山旮旯里,除了过年后的走亲访友,她不怎么离开过。小时候的我总以为,月老爷爷是不是把外婆的红线牵到了这山旮旯的土地神上。

  曾经的我并不认为这个山旮旯有什么魅力可言,这里不过只是个交通不方便,人也不多的小村庄罢了。但也许是因为越长大越孤单,越喜欢宁静的地方,这小村庄反倒成了现在吸引我的“宝地”。

  由于“热岛效应”,村庄并没有城市里那般炎热,尤其是早晨,一阵阵清风吹过到吹出几丝凉意。锻炼最好的时间莫过于清晨,昨晚便决定好今早去爬山。外婆家的土房子除了大门在正对的方向,三面环山,因此我并不担心没地方去。因为还是早上5:40左右,天蒙蒙亮,多数植物的叶上还存有着昨夜留下的露珠,一滴滴晶莹剔透类似小水晶般的露珠贴在绿油油的叶子上,虽缺少了光线的反射,但也显得十分美丽。从山顶下来,坐在一块大石板上,摘下耳机,感受着微风拂过身上的每一寸肌肤,聆听着属于这座小山的专属乐曲。这份怡然自得,在城市里是完全体验不到的。

  虽说小村庄是没有城市那般炎热,但这中午到傍晚之前的时间,我想没有多少人愿意在家外边晒太阳,肯定喜欢待在家长。至于干什么便是个人的喜好问题。吃完午饭,蝉在屋外的树上叫个不停,也许它也讨厌夏天。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它的叫声的确使得我很烦闷。于是搬来躺椅和小电风扇,将它们安置在窗台下后,便从书包里拿出本《傲慢与偏见》看看。或许是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沉迷于书中的世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回过神看看钟表已经是下午2:30。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看看窗外的山,一下子舒坦了许多。心想外婆家通常都是5点左右才吃晚饭。便收拾好东西上楼去小休一会。

  吃完晚饭去压压马路也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走在并不宽敞的水泥马路上,望望天边,这天已经是属于夕阳的了,红红的一片。马路两旁是还泛青的麦子,虽然还未成熟,但我也嗅到了丝丝麦子的清香。路过一片片不同人家的田野,一座座不同人家的房屋,一只只不同人家的猫狗,我就这样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夕阳开始渐渐退场,黑色的幕布徐徐被拉上天空。看着天色已晚,便掉头回家。

  乡下的夜晚也并非那么宁静,坐在门前的木头门槛上,不知名小虫所举办的音乐会已经拉开了帷幕,他们所奏的乐曲虽没有音乐剧院里的名曲那般强大的气势,但他们有自己的style,那便是一个字——轻。是,他们所演奏的就好比是轻音乐,令欣赏者听了身心舒畅,轻松愉悦。萤火虫便是那美丽的舞娘,待乐曲演奏到合适的时机,她们便结伴出来,在这山间舞动着那属于它们,属于这个小山村的不朽神话。

  或许正是因为小山村的美,小山村的静,小山村的纯,使得外婆并不愿意离开这里。也使得我对这里流连忘返。

  我向往孟浩然、陶渊明、王维等田园诗人所描绘的田园诗中的生活,若可以,我愿一直待在这小小的“世外桃源”。

 

    初一:蔡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