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成功经验与失败经验哪个更宝贵的立论陈词_800字

关于成功经验与失败经验哪个更宝贵的立论陈词_8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功经验是成功之后积累出来的经验,失败经验是失败之后积累出来的经验。经过深入分析对比后,我方认为,成功经验比失败经验更宝贵,理由如下:

  一、成功与失败一起在前进的道路上,成功知道自己方向对了,因为一马平川,所以他大踏步向前进发,信心倍增。而失败则在途中被消磨了自信,做事畏首畏尾。拿破仑曾说过:“我成功是因为我有经验,从不踌躇。”相对于成功而言,失败一次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很多次之后难道就不会意志消沉吗?所以,成功经验会产生积极影响,而失败经验则会产生消极影响。成功的经验能使人心态积极,指引人向上,而失败的经验“只告诉我们路不通,但不能指明路在何方”。所以,成功经验更宝贵。

  二、“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每个人都会知道,一说起这句话,人们便会想起一些尝试过很多次而没有放弃的人,像爱因斯坦他为了完成统一场理论尝试了上千次。他的成功是失败积累起来的。于是,有些人认为失败多少次都没有关系反正会成功的。这种想法是错的,“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要加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失败之后吸取教训,寻找失败的原因,积极地对待失败。如果一碰到学习中的失败,不是想办法克服它,而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对待学习,结果到期终考试,仍然会考不好。成功经验的正能量能使人更有动力和前景,而失败经验的负能量需要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来转化。

  三、失败并不必然导致成功,吃一堑也不一定就长一智。失败与成功无关,失败就是失败。而成功经验只要正确对待就能导致成功,中国选择用先富带动后富的政策,正是因为吸取了“先富”的成功经验。纵然失败不是人生的死刑,但每一次失败的过程里我们并非一无所失,或许我们遭受了自信心的打击,或许我们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发展机会。

  四、对方辩友一定听说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就拿我来说,小时后一次不小心辣椒当成草莓吃了,辣的我直流眼泪。结果现在一看到辣椒就害怕。通过我自身的经验,我更同意我方的观点——成功经验比失败经验更宝贵。

  只要正确对待成功经验,那么它就比失败经验更有利于成功,因此,我方坚决认为,成功经验比失败经验更宝贵。

 

    初一:小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