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充满记忆的菜园_800字

充满记忆的菜园_8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童年是在乡间和慈祥的外婆一起度过的。那时的我喜欢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奔走,在茂密的草丛间聆听悦耳的虫鸣,亦或是在枝繁叶茂的树林间欣赏群鸟的啾唧。

  我可是外婆的“跟屁虫”。我整天和外婆形影不离,好似两块糯米年糕,紧紧地黏在一起,热热地暖在心里。我们婆孙俩也因此被村里人戏称“年糕祖孙”

  在外婆家里我是自由的,我会跑出去与同龄小朋友嬉戏或者与屋里的大黄狗玩耍。不过,我最喜爱的就是与外婆一起去做每天的“必修课”:打理屋后的菜园。

  外婆的菜园约有20平方米,里面到处充斥着泥土的清香,好似要在空气中弥散开去。一进菜园,我就仿佛进入了一个蔬果的世界,正如诗人范成大所说“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高大挺拔的白果树撑起了一片阴凉,笼罩了整个菜园,因此在夏天,中暑的风险被大大减少了。

  外婆的菜园是我们祖孙俩的乐园。外婆种菜,我挖坑;外婆浇菜,我提水;外婆施肥,我拿桶。不过,我哪会真的这么认真呢?没过多久我就跑到一边去观察蚂蚁了。

  白果树下有很多蚂蚁,它们在树干上爬来爬去。咦,它们是在干嘛呢?难不成是要搬家?哎呦,要是搬到外婆家里去岂不是要把米都吃光吗?不行,我要阻止它们!我顿时杀心大起,提起水桶就淹了树下的蚂蚁窝。古有白娘子“水漫金山”,今有4岁儿童“水淹蚂蚁窝”。

  外婆在一旁刚要浇菜,转身就看见了我的举动,不禁又好气又好笑。她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蚂蚁的知识,我点了点头,只不过是稀里糊涂地承认了罢,接着又跑到一边去玩了。

  就这样,到了7岁,父母把我接到城里去上小学了。别了,可爱的小村;别了,慈祥的外婆;别了,充满童年美好回忆的菜园。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却也是短暂的。我想随着时光的流逝,这段美好的日子会慢慢消失,直至无影,留给我们的也只有无限的留恋。在记忆的长河里,童年是一颗闪亮的星星里沉淀着伤心、快乐的往事,在每个人的眼里,它们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耀眼,却又如玻璃般易碎,需要我们小心地守护,珍惜。

  呵,我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去见见我的外婆,什么时候才能去见见充满童年回忆的菜园呢?

 

    初一:千叶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