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黑土地里的幸福_1200字

黑土地里的幸福_12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童年是在一块黑黝黝的土地上度过。小小一块田,承载了我童年的幻想,纪录我成长的脚印,我的梦在那里滋长。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大大小小的乱石,高大的枇杷树,粉红的桃花;也不必说甘甜多汁的桃子,皮薄肉厚的香瓜,身披铠甲的知了一曲接一曲地歌颂绚丽的夏天。单是那一片菜花丛,就让我乐此不疲地在那儿观察思考,品味大自然的艺术。蜜蜂在那里歌唱,蝴蝶在那里起舞。各色的花儿与阳光伴舞,更加绚丽夺目。时光从脚底流逝,踏着松软的黑土地,我一步步地领悟自然的奥秘。

  夏季,最有意思的当属捕蝶。空中飞舞的大多是白蝶,偶尔也有金蝶从中飞过。环视一下菜花地,瞧,一只白蝶正美滋滋地吸食着花蜜。我慢慢挪过去,缓缓地伸出双手,猛地往她身上一扑,白蝶就被我罩在手心里,“噗噗”地扇动双翅,怪痒的。每当这时,我总会迫不及待的一边跑,一边喊:“奶奶!快来看呀!我捉到了一只蝴蝶!”奶奶放下手中的农活,在围裙上搓了搓手,用两只又黑又粗的手指紧捏住白蝶的双翅,微笑着说:“青青真棒,真厉害。不过小蝴蝶要回家了,我们送送她吧。”说着,奶奶便松开了手,白蝶扇起翅膀,在空中划下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真美,我也想成为一只蝴蝶。”我暗想。

  除了捕蝴蝶,捉弄蜗牛也是我的一大乐事。蜗牛十分好找,用一块断砖在湿地刨几下,一个有着螺旋形小宅的蜗牛就找到了。蜗牛是很懒的,成天窝在家里闭门不出。喊不动他,我就使劲摇,晕死他。蜗牛出来了,那他可就遭了央,不是接受永无止尽的触角“抚摸”,要么就是被放到水坑里喝到饱、到撑才被捞上来。谁让他是那么可爱的小动物呢!

  玩归玩儿,干起活来我也是一丝不苟。奶奶整日都泡在田里,我也跟着她在田里。奶奶穿着大围裙,我穿着小围裙。奶奶种菜,我就种菜;奶奶浇水,我也浇水。当奶奶累得直不起腰时,我就用小小的拳头,在奶奶腰部使劲捶。但往往没捶几下,就被奶奶叫停,为什么呢?嘻嘻,奶奶怕我累着了呗。

  记得有次我们种花生。奶奶在前面用锄头刨一个碗大的坑,而我在后面将花生放进去。也不管每个坑里放多少花生,有的多得快溢出,有的却只有孤家寡人在那儿躺着。到最后一个坑时,装花生的口袋空空如也。“怎么办呢?”我抓了抓脑袋,“咦,有了!”

  只见前方的草丛中躺着一个圆溜溜的东西,白白嫩嫩的,一口下去好像就能流出许多汁。“这不是体积大了一点的‘花生’么,干脆放进去吧!”我自作聪明地将那个胖东西轻轻放在了坑里。当奶奶发现这个“花生”,问我:“这是什么?”

  我说:“花生。”

  奶奶大笑起来,笑够了,问我:“有这么大的花生吗?”

  “说不定是它营养好呢!”我说。

  我看奶奶还在笑,我拿起一粒花生,说:“看!它们不是一样的吗?就是大了点儿罢了。”

  奶奶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大的是香瓜,小的才是花生。不是硬掰就行了的。”“哦,哦,哈哈哈……”我傻笑着,渐渐奶奶也笑了,田里的小动物们都笑了。

  童年是块黑土地,黑土地里有着满满的幸福。

 

    初一:洪文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