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停下脚步等等她_1000字

停下脚步等等她_10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了暑假补完课,终于有时间陪陪妈妈。在几天的相处中,我深刻理解了“岁月不饶人”这句话的含义。

  她开始健忘,记得回来当晚,坐车坐得有丝疲劳的我洗完澡后打算在她的房间看看电视,不知是电视剧太无聊还是我的困意太重,看到一半正昏昏欲睡的我被她摇醒,

  “哎,我那个大门啊,反锁了没啊?好像锁了又记得好像没锁,你去看看。”

  “肯定锁了啦,瞎担心什么。”急着想睡觉的我敷衍到。

  “让你去看个门锁了没还这么不情愿。”她有点生气了。

  “好好好,我去,我去行了吧。”我百般不情愿的往大门那儿走去。

  按了几下门把手,发现门已经锁好了,便有丝不满得朝房间里喊道:“不是锁了啊,你记性什么时候这么差了。”

  “我老年痴呆行了吧,你高兴了吧,就这样,睡觉了。”

  “……”她什么时候也开始耍小孩子脾气?

  做饭是每个贤妻良母的拿手绝活,那要做饭自然少不了要买葱。

  “嗯,去菜市场买点西红柿,芹菜,茭白,哦对了家里葱也没了,葱也要买点。”大清早就听见她在家里嘟囔着等下去菜市场要买什么东西。

  “妈,你好吵。”

  “嫌我吵你就别回来。哎哎,你也别睡了,陪我去买菜。”她过来从床上把我拎起来。

  菜市场——

  “哎哎,除了这几样菜,你还有没有想吃的?”她见她要买的东西买齐了便问问我还要不要吃别的菜。

  因为现在都是反季节菜,全年吃来吃去就那么几个菜,我自然没什么想吃的,再加上人又没睡醒便只回了句:“我随便,你看着办。”

  回到家,正打算回房睡个回笼觉的我就听见她在厨房叫到:“我的葱呢,我的葱怎么没了?不会没买吧?算了明天再去买好了。”

  第二天,买完菜回来,似乎又故戏重演了——“呀!我又忘记买葱了,小菜你怎么不知道提醒我一下的!”

  “妈,出门前我提醒过你了好吧,你自己忘了。”对于她的健忘,我很无奈。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购物也是大多数妈妈辈的人爱干的事。一次陪她在街上买东西,我在前面走着,原以为她就在我旁边,结果过了一会等我转过头打算跟她说说话时,人找不到了。我赶紧回过头去左看看右瞧瞧,找了一会才发现她在一家衣服店里看衣服。走进店里一看,才发现衣服款式都是有些落后的款式,不禁想着——“老妈以前不都爱赶时髦,眼光挺好的吗?”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妈妈老了,不然她不会如此健忘,不会连看衣服的眼光都差去。小时候的我是跟在她的身后,她保护着我,也不忘停下脚步等等我。如今她老了,步子慢了,我渐渐走到了她的前头,她开始在后面费力的跟着我。

  我应该停下前行的脚步等等她,等她走到了我的身边,我便搀扶着她一起走,因为曾经的她对曾经的我做过同样的事。

 

    初一:蔡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