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仰望_1200字

仰望_12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仰望过这片天空,发现它是如此的蓝,如此的辽阔;我曾经仰望过这片土地,发现它是如此的宽广,如此的碧绿;我曾经仰望过这个世界,发现它是如此的迷茫,如此的错综复杂;我也曾经仰望过我的人生,发现它是如此的坚定,如此的沧桑。”

  ——题记

  在这个无奇不有的世界中,每个人的内心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曾经有人问我:“你今生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我回答他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仰望,在年轻的时候可以仰望未来,在年老的时候可以仰望曾经。”也许这样的辞藻太过于浮华,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事实,这的的确确是我最大的梦想。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这是温家宝的《仰望星空》,然而,每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总会回忆起一些快乐或悲伤的事情,因为天空有一种魔力,它能让我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忆起一些往事,然后黯然泪下,又或者在悲伤的情绪中陡然间想起了过去的快乐与成长,能让自己转涕为笑。总而言之,仰望星空,它能让我们回忆,然后沉浸。

  然而仰望未来,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很抽象的表达方式。其实未来并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他需要的是努力与坚持,如果你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那么抱歉,仰望未来就是一个玩笑。如果现在的你不奋发向上,那么你拿什么去面对你以后人生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你对得起对你充满信心的那个未来的自己吗?如果现在的你连最起码的信心都没有,那你有什么资格去憧憬未来,现实永远比幻想残酷,不是说你有实力就能足够强大,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你拿什么去让别人见证你的实力,拿什么让别人肯定你的实力?你只能怀着一颗谦虚坚定的心去不断的实践,不断地努力,让别人全方位的认可你,而不是靠浮华的外表与强大的家庭背景,那样只会让别人更加的瞧不起你,因为你靠的不是自己,是虚伪。

  仰望世界,他并不是表面上的意思,它有更深层的含义。仰望这个世界,其实就是竖立自己正确的人生与价值观。所谓人生观,就是指对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对人类生存的目的,价值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意义,人生观是由世界观决定的,它不仅决定着一个人对周围事物的态度,而且调节人的行为、活动方向和进行方式实际上,树立正确人生观,也是人们的一种信念。在大千世界中,许多事情都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但是信念对人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它对人的健康有着奇特的作用,信念在人们无能为力时显得尤为重要。而世界观呢,也叫宇宙观,是哲学的朴素形态。世界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由于人们的社会地位不同,观察问题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竖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有利于我们以后的发展,让我们在未来的世界里无畏畅游。

  仰望,仰望星空,仰望未来,仰望世界,仰望宇宙的一切,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们在青春岁月里体验人生,在归老之际慢慢品味,慢慢感悟。

 

    初二:刘芷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