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做饭_650字

做饭_65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在饥饿的驱迫下,我走进厨房,像小猫似的寻找食物。

  “怎么还不回来呀,我肚子都快饿扁了!”我轻声埋怨道,环顾四周,只发现一个玻璃碗上还有些白米饭。我如饿虎扑食般冲上去,却发现米饭以有些发硬,并且已经凉了。“凉的又不能吃,但也总不能饿着吧!”我懊恼地想,这时,不经意间瞥见了旁边的鸡蛋。于是我想到了自己做饭——蛋炒饭。

  我搬来了一个凳子,笨手笨脚地爬了上去,打开了煤气开关。我学着记忆中母亲的样子煎鸡蛋,依着葫芦画瓢。我打碎了几个鸡蛋用筷子搅了搅,蛋黄和蛋清渐渐地混合在了一起,呈浅黄色。往锅里倒了油,将火点燃,再把鸡蛋缓缓倒入里面,顿时“炮”声四起,油像中了魔法似的拼命地往外“跳”。不久,液态的鸡蛋渐渐凝固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米饭倒入里面,迅速的抓起锅铲将其捣碎,鸡蛋和米饭同时在里面拼命地“蹦跶”着。忽然,一小块被捣碎的鸡蛋在里面按捺不住高温的折磨,终于飞了出来,在我的脸颊边划过一个美丽的线条。顿时,灼热感油然而生,我左蹦右跳,又时时关注着锅里的情况。我又把自己当做妈妈一样,仿照母亲的动作,添上了两小勺盐,一小勺味精。不一会,“新鲜美味”的蛋炒饭“诞生”了,里面洋溢着饭香,以及掺杂着那淡淡的糊味。我的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甜美的笑容绽开了花。

  我小心地端起我的“杰作”,来到客厅,打开电视,并且坐在沙发椅子上有滋有味地品尝着。不一会,母亲回来了,看着我这个样子,就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嘴角扬起了淡淡的微笑。

  童年已成为回忆,一去不复返。我爱童年的那份纯真,以及所发生的童年趣事。

 

    初三:洪森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