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哈密瓜的收获_650字

吃哈密瓜的收获_65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吃哈密瓜的收获

  我国新疆盛产一种水果,就是哈密瓜,哈密瓜是椭圆形的,黄中带绿。哈密瓜一般有六七斤重,有的甚至有十多斤重。哈密瓜长得很像西瓜,但它却不像西瓜那样光滑,摸上去很粗糙,看起来像蜘蛛的网,上面有许多细密的花纹,皮很薄。它的瓜蒂像小猪的尾巴。

  我很喜欢吃哈密瓜,每到夏天,我就要到新疆姥姥家度假,姥姥给我们哈密瓜吃。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两块哈密瓜,感到神清气爽,暑气顿消。

  切开哈密瓜,一股水果、蔬菜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拿起瓜吃一口,脆脆的,“咔嚓”一声,甜甜的汁就流了出来,清甜可口。橙色的瓜肉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今年暑假我又去了姥姥家。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吃哈密瓜,姥姥开玩笑说我:“你长的像个丑小丫,把瓜皮捣碎,敷在脸上,一定会变得像个天仙女啊!”哈哈!姥姥真会拿我开心啊!

  当医生的大姨妈说:“哈密瓜还有很多好处:利于消化,生津止渴,哈密瓜不仅味道甜美,还有许多食疗作用呢!它的瓜皮喂羊可促其膘肥,瓜蒂瓜籽可入药治病,而它的果肉,既可以清凉消暑、生津止渴,又能治发烧、中暑、口鼻生疮等症状。”

  当生物教师的小姨妈说:“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各类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铁、胡萝卜素……但这里面比较明显的是铁,它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我吃着哈密瓜是一种享受,听着姨妈们讲解,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个暑假又收获了不少,也知道了很多。原来哈密瓜有这么多的好处啊!哈密瓜真不愧有“瓜中之王”的美誉…

  

 

    初三:孟星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