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三色堇_2000字

三色堇_20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我来到晓萦的家里。这儿处处充满古典的气息,床是木的,还雕刻着一些复杂的花纹;大衣柜上挂着一串檀香吊坠。

  晓萦拉开木书桌上的第一个抽屉。里面是几本相册,晓萦拿了最上面的一本,看着就沉甸甸的。翻第一张,我不由得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这是一张边条都发黄的照片。最右边是穿着运动服的晓萦,扎着马尾,一副假小子模样;最左边是我,留着又短又卷的发型,看起来有点乱——我并不爱打理自己。不过这张照片上,我穿着一条黑色短裙,显得不那么疯癫;中间是一个既让我感到熟悉,又让我感到陌生的男孩,一脸阳光。身后,是一片色彩缤纷的花朵。

  晓萦朝我笑笑,指着这个男孩:“不认识他了?那我们的故事,还记得吗?”

  (二)

  一年级的时候,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胆怯的小女孩。开学第一天,就惹麻烦了。

  几个女生在我旁边大声说笑:“她是谁?这么小,大班没读完就来上小学了吧!”“我看连幼儿园都没上。”我拼命压制自己心中的恐惧和愤怒——愤怒有什么用?她们个个人高马大,我又没法子。突然,背后响起一声;“打住了吧!”

  一个高挑的女孩站在她们身后,用挑畔的目光看着她们。这些女生自知理亏,嘀咕几句,使了个眼色四散了。

  我终于看清那个女孩了。她扎着高高的马尾,丹凤眼里流露出几分高傲。她将手向我伸来:“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莫晓萦,你呢?”

  “薛堇。”我嘴里吐出几个似乎只有自己才能听清的字眼,莫晓萦却听见了。“不错,这两个字儿我都会写。”莫晓萦向我微笑了一下,丝毫没有刚才的冷酷了。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张开缺了几颗牙的嘴,笑了起来。

  可我始终没有想到,我们这朋友一做就是六年。对了,当然不可能只有我们俩,还有一个突然出现在我们友谊线里的男孩。

  他是在三年级时转过来的。刚出现在我们视野里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高高的男孩,中等身材,腿十分长,还不戴眼镜,眼睛透亮透亮的。我们班那些花痴女生本来应该惊呼“白马王子!”的,可惜他有点儿黑。

  三年级的我已经长高了,坐在了教室后排,但这个男生还是比我高,坐在我后面,和莫晓萦做了同桌。

  “嗨,我叫莫晓萦!”下课了,莫晓萦一如既往的大方介绍,“这是我的朋友,薛堇。”

  我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

  “哦,你们好啊,我叫罗宏睿!”他自我介绍后,立刻把话题转向我的名字,“你叫薛堇?你喜欢三色堇这种花吗?”我一下子跳了起来:“三色堇是什么东西?你也没必要从我的名字里联想这么多吧!”

  罗宏睿没生气,只是向我解释:“三色堇是一种很美丽的花,什么时候我带你去我家的花园看看。”

  (三)

  我一直没提起去看三色堇这回事,但是我们三人却成为了好朋友,莫晓萦还幽默的调侃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嘛!”

  六年级的一天,罗宏睿突然请我们到他家里去。我和莫晓萦面面相觑,最终还是同意了,毕竟是好朋友。

  罗宏睿的家很大,由于在顶楼,有一个大花园。“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话吗?现在我们去看三色堇!”罗宏睿对我说。我突然想起了三年前那一番话。

  我们从花园的一条小道朝里走去。两边都是花,郁郁葱葱地生长着,很难想象这是在城里。我们走到一扇木门前,罗宏睿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木门。这时,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呈现在我眼前。

  我惊讶的张开嘴巴。这儿种着同一种花,却颜色各异。基本形状是四片花瓣,三小一大。中间有一块颜色,花瓣边上有一块颜色,十分俏丽。“这,三色堇?”

  “是呀!很美丽,是不是?”只见花儿在四边木墙的露天环境下摇晃,像海边的浪,此起彼伏。“真美!”莫晓萦说,“这好像就是蝴蝶花啊!”

  罗宏睿静静的望着这片花:“是啊,这是我妈妈最爱的花。三色堇上一块一块的颜色,传说是被美神维纳斯因为嫉妒鞭打出来的。它的花语是‘让我们交往’,就像我们,不是吗?”

  我惊叹着进入了一个男孩的心灵世界。这里很纯净,很美。突然,莫晓萦嘻哈着对罗宏睿说:“你那么喜欢花,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不是很暴躁的。”罗宏睿不假思索地说。这句话把我逗笑了,分明就是针对莫晓萦的嘛!莫晓萦一直都很暴躁。

  没想到莫晓萦大笑起来:“哈哈,果然如此。薛堇,你不觉得‘不是很暴躁的’就是在说你吗?”

  “喂,莫晓萦!”我和罗宏睿朝她吼道。两人都脸色通红,相互看了一眼,就躲开了彼此的目光。

  幸好莫晓萦不是那么计较。于是,我们就在这片天堂一样的世界里,拍了一张照片。

  (四)

  终于全部回忆起来了。我和晓萦沉默了一阵。

  “你说,罗宏睿现在会在哪里?我们还能再见面吗?”晓萦问我。

  “啊,可能吧。”突然,电话铃急促的响了起来。

  我跑去接了电话:“喂?”

  “喂,您好,请问是莫晓萦家吗?”这是一个爽朗的男声。

  “是的,您是谁?”

  “我是罗宏睿啊,记得吗?我刚从英国回来,要不我们约个时间见面?”

 

    初一:rolli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