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博雅之师_1000字

博雅之师_1000字

2013-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知识如雨露,滋润了我们智慧的花朵(博);话语似春风,吹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扉(雅)。——题记

  她也许是千万老师中最平凡的一个,但她却在我的心灵深处留下了最深的印记;她也许是千万老师中最普通的一个,但她却牵动了我稚嫩的心灵。她,澄澈的目光中闪烁着自信;她,动人的谈吐中散发着热情;她,甜美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诚。她,看似平凡文静却是一位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的女教师!她就是我小学时代的数学老师——吴老师。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活泼幼稚的孩子。那时,她凌于三尺讲台,用甜美的嗓音熟练地自我介绍着,语调轻柔,恰似一股暖流缓缓淌入我们的心田。现在想起来,还是如沐浴春风般舒畅,给人以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她还这样说,学习数学和语文一样,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学富五车的;你们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刨根问底的精神。她还和班主任一起送给我们一副对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虽然那时的我还懵懂无知,未能彻底领悟到老师的用心良苦,但老师的教诲至今仍深烙在我的心中,成了我的座右铭之一。

  在我的认识里,“博”就是广博丰富,“雅”是指文雅大方。“博雅”教师就是指有精深的专业文化知识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的人;他们既重教书,又重育人;既重传授知识,又重能力培养;他们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重视教学相长,工作尽职尽责,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他们能认真研究教学内容,处理好教材的重点、难点、疑点的关系;他们热爱学生,对学生和蔼可亲,能在“润物细无声”中教育学生,启迪学生。

  吴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教师,她知识广博,从来不吝啬于与我们分享她“学富五车”;她举止大方,无论对待谁都是一贯的“温文尔雅”。在过去的日子里,她每天都给我们一种清新的感觉,这是她积极地对待生活的体现。她对工作的热忱,对教育的碧血丹心,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每每想到她全神贯注地备课时那娇小的身影,聚精会神地讲课时那坚定的眼神,心中难免激起千层浪,感慨万千,意味难言。

  她前方的道路是明亮的,她自己就是照亮道路的火把,她用她的热情奔放、宽容真诚,以及渊博的知识、文雅的态度,给我们树立起了一个成功的楷模;她也照亮了我们的道路,让我们充满自信与希望,让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学会点燃自己的火把,去照亮更多人的道路,给予更多人温暖与希望。

  她,如朝阳,似春风,促我前行;

  她,如桃李之母,自下成蹊;

  她,待到山花烂漫时,留得清气几缕,逸满乾坤!

 

    初一:张英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