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红与黑_750字

红与黑_750字

2013-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拆开这个世界的包装盒——想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想知道,红色华丽的背后,究竟藏了多少的黑烟。

  是馒头里面的染色剂?是奶粉里面的三聚氰胺?还是肉食里面的瘦肉精?

  可以想象,在这些人的世界里,是不是他们走在大街上,行色匆匆,为钱为利,一阵狂风猛卷起漫天的钞票,直接遮住了他们的眼睛?

  名与利,直接腐蚀着他们的心——直到溃烂,直到无法修补。

  最多,还剩下一个红色的包装,是要骗谁呢?

  为钱为利的心,都有,但是里黑外红的心,那是什么?

  钱是我们的主人吗?是不是它在我们眼前稍微舞动一下,我们就屈服了?是不是它遮住我们的眼睛,指挥我们走?

  可它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我们的主宰者,是我们自己的心。只有心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我们才会那样做。可是,心如果坏了,如果臭了,那它就只是一个傀儡了。

  我们想要生活在包装纸的外面——因为里面没有光,我们看不清楚,他们也看不清楚。我们需要一大片光来照亮整个世界,让它透过每一个角落——就算是被钞票蒙住了双眼,还是看得见前面的人和路。

  钞票是迷宫,它想让我们迷路,自然而然地成为它的奴隶,有些人可笑地用一辈子的时间在里面绕圈,而它,只是个看猴戏的。

  为什么要被它这样玩弄于股掌之中?非要等到进牢房的时候,才恨自己被玩弄了吗?可是它会负什么责呢?它的戏看够了,至于你的待续的故事,它恐怕没有兴趣想知道。

  我们是人——是有红色的心的人。

  我们不是机器——给钱就办事吗?

  不过,就算是机器,它也是有底线的——给一毛钱能买矿泉水吗?

  那作为人,自然也是有底线的——为了那一点点儿钱,就会去犯法吗?

  心,从外面红到里面——它不是一个烂了的苹果。

  烂了的苹果,没人敢吃;黑了的心,没人敢碰。

  谁想要生活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一个人抱着一堆钱大笑吗?还是整天和钱说说话呢?

  说到底,到最后,也只剩下一棺材的钱了——陪着心,慢慢腐烂。

 

    初三: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