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母爱的力量_600字

母爱的力量_600字

2013-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远处杂草丛生的的地方有一大丛一大丛的夹竹桃,很高,也很茂盛,两周前开始冒花蕾,今天早上,看见有几朵花已经冒冒失失地开了,却发现很多夹竹桃的叶子开始发黄了,不是一棵两棵,而是所有的。细细地看上去,发黄的全是老叶子,而上面的靠着花的新叶全都闪闪发亮,闪着生命的光泽。

  看着看着,突然心底里涌起一份感动,多么了不起的夹竹桃,为了新生的花儿,可能是营养的不够充足,只能舍弃一些叶儿,舍弃那些已经为她无怨无悔地贡献了大半辈子的老叶儿。

  生活多么像着夹竹桃啊,很多的时候为了某种目标不得不做出舍弃,这夹竹桃多么像无数个母亲啊,为了生活,为了那些绚烂的夏花,为了孩子,做出许许多多的舍弃,舍弃美食,舍弃舒适,舍弃享受,只是为了孩子。可这些舍弃换来的是什么呢?那些孩子能理解夹竹桃的舍弃吗?能体会到母亲舍弃的时候那份心疼吗?

  有的时候,我们这些孩子还不如一棵夹竹桃。盛夏的时候,每一个花蕾都盛开着,让母亲体会付出的快乐,而我们呢?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不能体会母亲的苦心,当我们已经是孩子的母亲的时候,却忘记了自己的母亲的付出,为了自己的小家只顾着拼搏。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耐心来听听自己的妈妈说些什么,我们甚至已经嫌弃自己的母亲已经老迈,嫌弃她的啰嗦,想想,我们这些长大的孩子真的不如一株夹竹桃,不如大自然中的一朵花。

  知道季羡林为什么那么喜欢夹竹桃了。画一朵洁白的夹竹桃花,刻在心板上,提醒自己别忘了多回家看看年迈的母亲,别忘记母亲对自己的恩情。

 

    初二:小萝莉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