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青铜葵花》有感_8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青铜葵花》有感_800字

2013-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铜葵花》是“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最好看的一本。这本书我以前就看过了,但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一遍。

  这是一个乡村男孩与一个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是一个不会说话但勤劳善良的人;女孩叫葵花,是一个天真单纯而又乖巧懂事的人。

  城市女孩葵花跟随爸爸来到了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区,孤单寂寞的她认识了一个不会说话的乡村男孩青铜。爸爸的意外死亡时葵花成为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贫穷但善良的青铜家收养了她,就这样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而费尽心思,而青铜更是在沉默中无微不至的呵护着葵花:为了葵花能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也卖了;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不去别人家“借灯光”,青铜捉来了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灯;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心灵手巧的葵花做了一串闪亮的冰项链;为了让葵花看马戏有个好位置,青铜一声不吭地顶着葵花站了一晚上……

  因为贫穷,青铜与葵花只能有一个人去上学,虽然他们互相推让,可心中都希望能背上书包上学校。后来,青铜为了妹妹葵花,耍了小聪明,放弃了上学的机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读书学习的珍贵,在城市的我们,不但不为能上学开心,而且平时不爱学习,贪玩,认为学习就是受“酷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在学校的日子葵花将学到的知识教给哥哥青铜,而有责任心的青铜则每天护送葵花上学,不让“坏小子”嘎鱼欺负葵花。

  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城市,失去妹妹是青铜很痛苦,他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从心底高喊出一个名字——“葵——花!”喊声震动了所有人的心灵。

  曹文轩写苦难,将苦难写的深刻,动人,我的泪水顺着脸颊玩下流;写美,将美写到极致,让我们不禁赞叹大麦地、芦苇荡、葵花田的美,还有“青铜葵花”那独特的美;写爱,写出了青铜和葵花间深厚的兄妹之情……

 

    江苏苏州吴江市坛丘小学六年级:潘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