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写人作文 > 尊重_650字

尊重_650字

2013-08-18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流传一个广告语:“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现在社会,许多人都把金钱看得很重,但有一个靠卖菜维持生机的老爷爷却从不贪财,这种精神真可贵呀!

  我家小区门口有一个嘈杂的菜场,整天都是吵吵的叫卖声,但在菜场的一角有一个安静的摊位,摊主是一个慈祥的老人,60多岁了但还是一头黑发,黝黑的脸,硬朗的腰板,一张永远充满笑容的脸,他,就是我尊重的人。

  记得去年暑假的上午,妈妈给我20元钱去买菜。我不喜欢乱哄哄的地方,看见这位老爷爷这儿很安静,便到他这儿来买菜。

  老爷爷悠闲地倚在长椅上,晒着暖和的太阳,笑嘻嘻地眯着眼睛,嘴里不知道在哼唱着什么小曲。看见我来了,便问:“孩子,要买些什么菜呀?”

  “老爷爷,我要二斤西红柿,二斤小青菜和二斤土豆。”老爷爷给我称好了红通通的西红柿,绿油油的小青菜和土黄色的土豆。“一共12元。”老爷爷对我说。

  我付给他20元,他找回零钱,我拿起零钱看也没看便走了。走在路上,我数了一下手中的钱,咦?怎么只有7。5元?少找了0。5元!可能是老爷爷把5角当1元找了或者是我忘拿了,不就是5角吗?人家卖菜本来就不容易,就不去要了吧!我不默默地想。

  这时,一个沉重的声音喊道:“小姑娘,你5角钱没拿。”竟然是那位老爷爷。老爷爷将钱递给我,我感激地说:“老爷爷,5角钱还值得您专门跑来递给我?”老爷爷笑着说:“没事,做什么事都要诚实嘛!”

  我被老爷爷的话震住了。5角钱,老爷爷都专门递给我,更何况他只是一个靠卖菜为生的老人。连他都这样,那我们更要做一个诚实、拾金不昧的人。这5角钱在我手中也变得沉甸甸的了。

  卖菜的老爷爷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人,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一个人。

 

    一年级:爱情是什么52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