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缩写《草船借箭》_400字

缩写《草船借箭》_400字

2013-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假借要和曹军交战之名,去让诸葛亮在十天之内赶制出十万支箭,并且让诸葛亮立下军令状。

  周瑜派鲁肃去打听诸葛亮造箭的事情,诸葛亮让鲁肃借他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并叮嘱鲁肃不要让周瑜知道这件事。

  鲁肃照诸葛亮的要求布置好。第三天,大雾弥漫。诸葛亮秘密巴鲁肃叫出来,和他一起去取箭。船到了曹军水寨,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又叫船上的军士一边擂鼓,一边大声呐喊。曹操下令让一万多名弓弩手向江中射箭。诸葛亮又下令把船头朝东,船尾朝西逼近水寨受箭。

  天渐渐亮了,雾还没有散。船两边的草把子上插满了箭。诸葛亮让军士们齐声高呼“谢谢曹丞相的箭”,船顺风顺水驶出二十多里。

  船靠岸时,五百个军士来到江边搬箭。每条船上大约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条船正好有十万多支。鲁肃把诸葛亮借箭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周瑜。周瑜自叹不如。

 

    五年级:kitty妹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