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隋唐演义_650字

隋唐演义_650字

2013-08-1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回到家中翻开好久没有动过的书箱。正准备收拾一些旧的书籍时,不巧遗漏了一本书。整个黑色的风卖弄让我产生好奇,端起来一看原来是写着四个大白字《隋唐演义》。正好电视又在热播。

  我不由得高兴起来,如同久未谋面的朋友一样,也让我最喜爱的书了,让我更加品尝一番。这本书中的人物千姿百态,有神机妙算的徐茂公;侠肝义胆的罗成;英勇善战的裴元庆;奋不顾身的雄阔海;文武双全的秦叔宝;爱将如命的李世民。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秦王献池得尉迟》,讲的是秦王一心想得到武艺出众的尉迟恭,他让程咬金三次用计谋赚的他的粮草,第三次活抓他。他心里不服,李世民什么没说把他放走了,尉迟恭说:“如再被抓甘愿投降”。最后他又被抓,李世民亲自为他松绑,李世民的行为深深让他感动。

  读了这部小说,我被人物身上的特有精神而感动,当程咬金子在瓦岗寨占山为王时,有人预言他有十二年的天子命,因为他性情豪爽每个月过一次年,在一年内就把他的天子命用完了,王伯当虽然跟错了人,但他一心为自己的主子效力,他这种忠于职守的精神让我感动;雄阔海托住千斤闸,让十八路反王安全逃离,让我从中体会到不能只顾自己安危,不顾他人的性命。瓦岗寨的兄弟们为了推翻当时腐败无能的朝廷而结义,他们为创造一个民主的社会而招兵买马,与十七路反王一同征讨隋朝。瓦岗寨的兄弟为天下百姓着想,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想如果世上每一个人都学习他们一个优点,这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也去看一看《隋唐演义》这本小说吧。精彩不容错过,保证你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五年级:秦文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