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虚惊一场_900字

虚惊一场_900字

2013-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滴答,滴答……”床头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

  今晚学校召开家长会,我担心老师会向妈妈告我的状。据以往的经验,每次家长会结束后,我总要被老妈训上一顿,接着老妈又会与老爸联手展开“家庭教育整治大会”,批斗的对象理所当然地非敝人莫属了。“上帝保佑,老师千万别告状,老妈千万别生气……”我躺在被窝里不停地祈祷着。

  我这只平日里沾床就睡的小猪,此刻却睡意全无。小闹钟的指针指向九点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莫非被老师留下单独谈话?我的心忐忑不安起来,索性先来个自我大反省,历数一下开学以来本人为数不多的几次“违法事迹”——

  1、打过一次架(为了替好闺蜜打抱不平,才愤而出手的)。老师虽然批评了我的行为,但肯定了我的正义感,并答应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老师应该不会失信告发我的。排除!

  2、弄坏了椅子腿(屁股不安分酿成的“恶果”,已找学校木工修好了)。老师看在我认错态度积极,在椅腿断掉的第一时间找到木工修理,再加上我再三保证上课坐姿绝对端正的基础上,应该早已原谅了我。排除!

  3、上课罚站过一次(同桌在自习课上悄悄地讲了一个笑话给我听,结果我因无法自控公然捧腹狂笑不止,于是不幸被老师叫起来“站岗”)。事后,我把这一笑话加以传播,无一幸免,所有的同学都笑弯了腰,就连当时满脸严肃的老师也忍不住捂嘴偷笑,鉴于这笑话的“杀伤力”太强,老师应该早已理解了我的所为。排除!

  ……

  我极其虔诚地把自己有可能被“起诉”的几条“罪状”一一加以分析,竟发现都可以排除,一时之下,心情如释重负。也就是说,今晚会是一个很平静的家长会之夜了。

  “咔擦!”正在此时,我突然听到了清脆的开锁声,老妈终于回来了。我赶紧把头藏进被窝里装睡。“女儿,女儿!”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老妈的声音里充满了前所未有的亲热与甜蜜,弄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管她,不弄清敌情,决不能轻易暴露自己,我继续装睡。“快起来,看妈给你买什么了?你的半期考总分是全班第一名!”老妈似一阵旋风夹着肯德基所向无敌的美味冲进我的房间。听到这飞来的喜讯,我再也装不住了,揭开被子一跃而起:“分数万岁!老妈万岁!”三下五除二,大口地吃着美味鸡腿,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可真是一个虚惊与欢喜交织的夜晚啊!

 

    湖北武汉武昌区街河市小学五年级:花开半夏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