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依赖之心_700字

依赖之心_700字

2013-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路边,生长着一棵大树,它站在那很多年了,树皮在渐渐的脱落。在它的身边,新栽了一棵小树。

  这条公路旁荒无人烟,唯独有一个破旧的小木屋屹立在不远处的小山坡上,房屋的主人是个老爷爷,这棵小树就是他种的,老爷爷很爱惜这棵小树,每天早上提着水桶,拄着拐杖,走到小山坡另一边打水,又绕回去给小树浇水,小树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

  一天,等老爷爷浇完水回去后,小树趾高气昂的对大树炫耀道:“我每天都吸收水分,长的快极了,不久我就会长的比你高了!”说完,又用轻蔑的眼神看了它一眼。大树叹了口气说道:“孩子啊,别再骄傲了,你看你的根都浮在地表上,并没有深入地下,等以后没人给你浇水,遇上沙尘暴,你得怎么办啊!”说完又叹了一口气。

  小树并没有把大树的话听进去,心里想:“你等着吧!”不久之后,老爷爷就去世了,小树却浑然不知,每天都在等着人给它浇水,几天后,小树心里充满了疑惑,问大树:“这几天爷爷怎么没来给我浇水呢?”大树无奈的回答道:“老爷爷去世了,孩子啊,别再执迷不悟了,学会坚强,独立一些吧!”小树一直不相信这个事实,等待着老爷爷。几天后,小树终于明白了,可他明白的太晚了。

  那天,沙尘暴铺天盖地的迎面卷来,小树的根插得太浅了,不像大树那样深入地下,眼看就要被吹走了,大树连忙用树枝拉住小树,才使小树站稳。

  小树壮了壮胆子但还是不敢和凶猛的沙尘暴对抗呢,手紧紧的抓住大树不放,紧闭着眼,像个害怕的小孩,躲在大树后面,大树扎稳了根,勇敢地与沙尘暴对抗,沙尘暴见吹不走他们,无奈只好离开了。

  小树感激地看着大树,对大树说:“大树你真勇敢,我要像你一样勇敢地与沙尘暴对抗,改掉依赖的坏习惯!”大树笑着说:“你可不能光说不做啊,要有行动,才能成就梦想!”小树听了大树的话,点了点头,也笑了。

 

    六年级:酸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