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中国直挺的脊梁——中华魂_900字

中国直挺的脊梁——中华魂_900字

2013-08-18 21:16:2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氤氲的月色中,我望见了一堵熠熠生辉的墙,那豪壮的风声告诉我她在自豪的诉说着自己的历史。几千年沧海桑田她不曾畏惧,几百年风雨飘摇,她不曾低头,几十年烽火战争她依旧挺立,只因为她有那直挺的脊梁——中华魂。

  中华魂——智慧

  从一个细胞开始,宇宙中一个名叫地球的美丽的地方便开始诞生生命,从此,这个美丽的星球不再寂寞,不再孤单。从生命最初的萌动开始,地球上一个未来的华夏之邦便有了智慧的影子,从此,在这片土地上华夏文明开始传承。从人类迈开文明的脚步,这里便充满了智慧的影子,从此,智慧便成了全人类的标志。几千年前,那个叫做禹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魂的内涵。他,天生神力,有超凡的智慧。当大水淹没了整个村庄,当人们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当所有人不知所措,他毅然站了出来用自己的智慧以及对国家和人民深深的爱与自然斗争,三次经过家门而不入,舍小家保大家,用一腔赤诚的热血演绎了一段不老的中华魂,召唤着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为祖国及人民的幸福而浴血奋战,传承着一代又一代忠诚的中华魂。

  中华魂——坚忍

  困难总是在人迷茫时接踵而至;磨难总是丰富着人的一生;挫折总是伴随着人的生命。对于一个民族来说,磨难更是其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难临头方彰显一个民族的本性;患难时刻方显示一个民族的真性情;磨难时刻才懂得中华魂的内涵。

  三十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情的洒落在华夏礼仪之邦,山崩地裂。昔日繁华的唐山被震魔夷为平地,当灾难发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用无比坚韧与团结的心将震魔深深地震摄。三十多年后,震魔又一次袭击了中国西南部,四川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十三亿中国人携手又一次将震魔打败。

  中华魂——自信

  2008年,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岁月,注定要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也注定要给我们留下更难忘的记忆。百年的翘首期盼,近十年的精心准备,终于圆了华夏民族一个美丽的奥运梦。WWW。t262。com

  08年赛场上中华儿女大展身姿,用自信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奇迹,夺得了金牌榜的榜首,向世界宣告拥有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是以最动人的中华魂——自信,而毅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

  今天,我们又站在国旗下,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们该有多少感想“朝霞艳,国旗升,凝目立,添豪情”,同学们,请珍惜我们花朵般的年龄,用实霞艳,国旗升,凝目立,添豪情。

  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之雄魂。

  际行动做出响亮的回答。

  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之雄魂。

 

    山西晋中祁县乔家堡小学六年级:190200944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